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幫助他人,快樂自己,”幫助別人也是在幫助自己,這是千百年來的辨證哲理。電視上有這樣的公益廣告,演的都是幫助別人,如:一個小女孩冬天深夜,騎着自行車回家,路上黑漆漆的,一個老爺爺在路旁買東西,老爺爺看到小姑娘就用自己高掛着的燈,為她照亮路,看着小姑娘的背影,老爺爺笑了。還有一則是一群人在跑步,一個人拉貨,上橋時,東西往後到,那些人就上去幫忙,這樣的畫面多麼的和諧溫暖,一個小小的廣告可以指引着我們怎樣去做人,告訴了我們一個大道理:“給予別人,快樂自己!”
大家都知道雷鋒吧,他就是一位助人為樂的楷模,不管走到那,他都會幫助人,每一個地方,每一個角落,都播撒下了他那可貴的愛。他在火車裡,給老人讓坐,給婦女抱孩子,餵奶,他是多麼的無私,不管遇到怎樣的事情,他永遠幫助着別人,雖然雷鋒早就不在了,但是他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永駐在人們的心裡。
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年輕人在坐車,他下車后,一看,剛才那位老人不是與他一站嗎?怎麼沒下來,於是他就打車去追那輛車,上車后,他叫醒那位老人,就在這時他回頭看了一下剛才自己坐過的座位時,他嚇壞了,自己的包還在那呢。這也許屬於巧合,也許是上帝給予他的回報,在無意中幫助別人時卻幫助了自己。
贈人玫瑰,手留花香。讓我們發揚雷鋒的愛心精神,一起來讓“自己快樂”吧。

  謝謝大家!
烏蘭察布市集寧區

  實驗小學五年級六班

  王星宇

  指導老師:任潤琴

您正在瀏覽: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