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幫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胡錦濤主席的八榮八恥里說過:“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做人要誠實,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不應該自己佔為己有。 

  一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咦,地上怎麼有棵大蘿蔔?如果拿回家讓媽媽煮給我吃,那真是太好啦~! 不過,老師常教我們“做人要誠實,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不能要”。我向前一看,看到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提着籃子正緩慢地走着。我連忙追上去。 

  “老奶奶,請等一等!”老奶奶回過頭,看着我說:“是叫我嗎?”我點點頭。 

  “老奶奶,這個大蘿蔔是您掉的吧?”我指指我是手上的蘿蔔說。 

  “哎!對,籃子太小,放不下,再加上人老了,呵呵!”我將蘿蔔放進奶奶的籃子里,看到老奶奶額頭上的汗珠,看來奶奶提着籃東西狠費勁兒,還是由我來幫她提吧! 

  “老奶奶,這一大籃東西一定很重吧,不如我來幫你提回家?” 

  老奶奶上下打量了我一下,她不會覺得我有什麼企圖吧? 

  “老奶奶,我沒有惡意,只是老師經常教我們要尊老愛幼,我真的只是相幫您。” 

  老奶奶笑了:“孩子,奶奶相信你,走吧,幫我提回家。” 

  都了奶奶家,奶奶又讓我喝水又讓我吃果的,坐了很久,突然,我看到牆上的鐘,立馬站了起來說:“奶奶,我該走了,媽媽還在家裡等我呢~!” 

  “哦,好,孩子,有空再來哦!” 

  “明白!”說完,我一口氣沖回了家。 

  我們應該誠實,不應該多要一份不數億我們自己的東西,當我們遇到需要幫助的人們,當我們看到行動不便的人們,當我們碰見有困難的人們,我們應該主動去幫助他們,而不是置之不理。因為,胡錦濤主席說過:“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

您正在瀏覽: 幫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