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幫助別人,快樂自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別人,快樂自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文 章 來 源

  幫助別人,快樂自已

  在生活中,人人都會有困難的時候,如果在別人需要幫助時給予幫助,那就像“雪中送炭”一樣,溫暖別人心頭,也快樂了自已。

  記得那天剛上體育課時,大家都向操場跑去,葉得豪同學跑在半路上突然停下了腳步, 我的好奇心驅使我過去看看是怎麼回事。我走到他身邊問道:“小葉,你怎麼了?還不快點跑,要集合了。”"別提了,我的鞋帶又鬆了。”葉得豪懊惱地說。“那你快系啊。”我着急地對他說。葉得豪蹲下來,在鞋上繞了一圈又一圈,就是沒繫上。他急得臉紅脖子粗的,他頹喪地看着我說:“我……我……我不會系鞋帶。”“你不會系鞋帶?!”我驚訝地瞪大了眼睛,然後我平靜地對他說:“讓我來幫你吧!”“真的嗎?!”葉得豪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沒再說什麼,只是蹲下來給他系好了鞋帶。一抬頭,看到他感激的眼神,我對他說:“你不會系鞋帶,沒有關係,下了課我教你!”

  終於,下課了,我把葉得豪帶到一個避靜的地方,一遍遍地示範給他看,邊示範邊給他講解,他一步步地學着,一遍,兩遍,三遍……終於,他學會了。系了一個雖不太好看但還算牢固的“蝴蝶結”鞋帶。我們倆都不約而同地露出了會心的微笑,他真誠地對我說:“謝謝你了,是你教會了我系鞋帶!”

  在我放學回家的路上,我覺得天格外的藍,樹格外的直,草也格外的綠,小鳥的叫聲也格外的好聽,好像也在誇獎我呢,哈哈,幫助別人的感覺真好!

文 章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幫助別人,快樂自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別人,快樂自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