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幫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愛”是人心中不可缺少的東西,它讓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讓這個世界更加美麗。

  這句話讓我想起了一件感人的事:我們的教室是練功房,非常大,地上鋪滿了木板,很乾凈,為此,我們每個同學天天都是穿鞋套才能進教室。前幾天,我把洗完的鞋套晒乾后,忘記放進書包里了,第二天早上,我順手一摸書包右口袋,咦?鞋套沒了!我又摸摸左口袋,仍然沒有,我這才想起自己把鞋套忘在家裡了!脫鞋子?哎!老師不讓把鞋子放在教室門口,怎麼辦呢?我只能幹巴巴地背着沉重的書包在教室門口等,問問誰有兩雙鞋套。幾個同學走過來,見我站在門口,嘲笑着說:“嘻嘻!沒帶鞋套吧!我看你怎麼辦?”過了一會,一位我很看不起的同學走了過來。我想:我可不想再聽別人嘲笑我了,還是躲遠點吧!我急忙站到一邊,讓他過去。“怎麼了?忘帶鞋套了?”他輕聲問我。“關你什麼事!”我兇巴巴地說。“我有鞋套,我借你。”說著他拿出鞋套遞給我。“謝謝”,我為我先前的舉動感到不好意思。“那……你呢?”我期期艾艾地說。“沒事,我會變!”他從書包里拿出一個裝水彩筆的袋子套在腳上。“那另一隻呢?”“嗯,我想想”,他又拿了教室里的抹布。“老師會罵你的,鞋套還是還給你吧!我可以向別人借的。”“沒事,我挨罵不要緊,你是好學生,你不能挨老師罵,這抹布我只是暫時借用一會兒,下午我再拿塊新的還給班上。”他立刻把抹布綁在腳上。他進了教室,還顯得十分高興。

  放學后,我把鞋套還給了他,“對不起,以前我……”“沒事”,他沒等我把話說完,“我不會放在心上的!”

  這件事使我改變了對他的態度。原來,光靠學習好是不夠的,熱心幫助別人的人,才是大家喜歡的。

  第十七小學六年級 高璐芬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幫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