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中之櫻(1)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中之櫻(1)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曠野上一個少年在孑孑獨行。他的背包大而破舊,布條絲絲縷縷地垂掛下來;辨不出顏色的寬鬆大氅和牛仔褲,證明它們已歷經風雨。風從四面八方灌進他的大氅,吹動他的頭髮,舞動如倔強的野草。

  他步履艱難地行走,猶如背負沉重的山石。他已經忘記了這裡過去的樣子,忘記了自己來自何方,忘記了所有的曾經。他只有十五六歲吧,可是他的眼神卻失卻清澈,迷茫而且憂鬱。他當然是個童心未泯的少年。如果不是因為他瞳仁里的迷茫令你窒息,你會覺得他和別的俊美少年沒什麼兩樣。

  他躺在一個山丘頂上休憩,枕着他的破舊背包,面對深邃高遠的天穹。在夜晚來臨的時候,他對着星群沉思,同時回憶。但是,回憶對他沒有任何意義,他依然記不起曾經的過往。但他卻深知自己被賦予了非凡的使命,是誰賦予他,這並不重要。

  他抬起頭,本想眺望高遠的蒼穹,卻看到了一大片令他驚異的長勢恐怖的花朵。在曠野崩潰后殘留下來的縫隙里,這千萬朵重瓣的大花彷彿從天而降,沒有根莖,如妖孽瘋狂繁衍,烈火般燃燒。它們被風撕扯,發出駁船般尖利的長嘯;然後舞動,像被捆綁的千萬個囚徒,牽牽連連,漫無盡頭。靜默停止了,他感到頭暈目眩,好像被投入深水漩渦,不斷下沉。

  天邊,一場狂暴正在醞釀。頃刻間,可怕的雨,猶如脫疆的野馬,橫掃一切。而那些妖異的花,卻在暴雨中紅艷無比,跳起更酣暢瘋癲的舞蹈。他被雨撂倒了,疲倦和飢餓輕易地制服了他。雨水的洪流漫過他的身體,那些支離破碎的夢,又來攪擾他了……

  漫天彌散的火光。

  空洞絕望的目光。

  從天而降的紅色的披風。

  漫卷而來的血的河流……

  不知道過了多久,暴雨止歇,那些花滿足地舒展搖曳,曠野回復了寂寞。恍惚中,他感覺有人捧起他的臉,親吻他的額頭,那一雙手,是久違的溫存。突然間,就湧出了大滴的淚,他慢慢地睜開眼……

  他看到了一個人,一雙少女的瞳仁,黑而清澄。她正看着他,研究着他,是一種他從未見過的奇異目光,它彷彿來自遠古,又彷彿飽含了未來的嘆息,那一聲長嘆穿過時空隧道,靈光乍現。她蹲在他的身邊,猶如古缽里開出的一朵花,岩縫中長出的一棵樹。

  從她的穿着,無法判斷她的來歷。她是被暴風雨送來的,悄無聲息地開放在這裡。扎兩個讓人過目不忘的麻花辮,纏纏繞繞長及腳踝,辮梢撒落開來鋪滿一地,雨後的風拂弄她的粉色長袍,翩躚如春天蕩漾的花田。一隻斑斕的鳥棲在她的肩頭,正專註地梳理自己的羽毛。而不遠處,一隻雪白的獨角獸在不安地用前爪撥動一塊石頭,頑童一樣時而跳躍,時而蹲伏。

  “小哥哥,你是誰?”他覺得這是他聽過的最美的聲音。然而,他卻無法回答她。

  他不知道這世界上還有什麼比丟失了名字與記憶更痛苦的事情。他閉上眼睛,囁嚅着,卻發不出一個音。

  “我是櫻。”是她在說話。

  “我沒有名字,我忘記了它。”他說:“當有一天,我意識到自己存在的時候,我已經在行走了。那個早晨,我從睡夢中醒來后就成了個沒有過去的人,我的記憶里出現了一大片空白的峽谷。一切的一切,都是如繁星一樣的迷宮,驅使我行走的是那個遙遠的聲音,‘找到你的名字,找到你的來處。’

  “我厭惡這個世界,在我的眼睛里,天空是空曠蒼白的寒冷,大地被紅得瘋狂的惡之花佔領,好像只有這曠野才是真實的。然而,我還是在這裡看到了如火如荼的惡之花,它們燒得那麼猛烈,連荒野都不放過。你看,因為它們的生命力如此頑強,足以遏制荒野上所有植物的生長。它們吞噬土壤,驅走綠色,瓜分原野,儼然成了人類的寵愛……”

  他的聲音越來越急促,而櫻卻似乎漫不經心地笑。或許是說話使他的身體產生了熱量,他感覺好多了,於是慢慢地站立起來。櫻的視線追隨着他,仰着臉問他,“你好些了嗎,毛拉?”

您正在瀏覽: 風中之櫻(1)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中之櫻(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