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中之櫻(3)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中之櫻(3)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毛拉剛出生的時候,這裡還是一個純凈、美好、原鄉一樣的世界。人們和罪惡的事情從不沾邊,據說是因為人類擁有一樣共有的寶物,因為它的庇護,人間才有了明確的善惡標準,人們依據這些規則和諧共處,人和動物友好共存。

  大人們愉快地工作,是為了讓生活充實,而不是為了賺錢。每個大人的臉上都掛着滿足的微笑。他們有足夠的時間與孩子、老人相處。即便有不和諧的事情發生,也總是能很好地平息。人們虔誠地相信,是寶物讓這個世界平靜、安寧、和諧。而孩子們,更像生活在天堂,他們盡情玩耍,享受童年,無須擔心受到大人的責罰。

  毛拉家是一棟吊腳樓式的木屋。毛拉的父親面容慈祥,頭髮濃密,他高大魁梧,腿腳細長,性格溫順,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讓他生氣,或者紅臉,當然更不可能有隔夜的煩惱。毛拉的母親是個小巧白皙的捲髮女人,懂得生活的情趣,總能像畫家一樣把每道菜都變成讓眼睛也吃飽的藝術品。她在木屋的廊檐下,種上數百盆各色花卉,每當晨曦微露,毛拉從睡夢中醒來,總能聽到母親澆花時輕聲哼唱的歌子。

  父母親共同經營着一家叫做“小百合”的日用品小店,在所有商品果綠色的包裝紙上都印有白色的淡雅的百合花,這也是他們出售的日用品受顧客歡迎的原因。那些買東西的人說,把這些東西買回去,好像把百合花的芳香也一起捎帶回去了。

  但是,誰也沒有想到,一派祥和中,可怕的陰影突然降臨了,它不知來自何方,卻越來越大,又黑又冷,很快地布滿了天空。那一年,毛拉十歲。

  這是一次無聲的入侵。那天,所有在早晨醒來的人都吃驚地發現,太陽被巨大的黑影吞噬了!隨後,是比黑夜更濃重的黑。人們聽到了來自遠處的各種尖叫,受到驚嚇的,恐懼的,哀求的尖叫,樹梢抖動的呻吟聲,井水翻滾的聲音,還有空氣中漂浮着的悲嘆聲……第二天,時序似乎恢復了正常。但是,人間已經全然變了樣!

  人們爭相傳播一條可怕的消息:人類共有的寶物不翼而飛了!剎時間,就好像每戶人家鎮宅之寶丟失了一樣,人們的心慌亂起來,幾乎每個人都感覺到了身邊的變化。一些神出鬼沒的入侵者已經來到了他們身邊——那是些什麼人呢?

  他們自稱“巫先生”,是一些看不見臉的人。他們披着黑色的斗篷走街串巷,鬼魂一般地在人們周圍遊盪,成為這個世界的不速之客。他們並不是看不見的,可是,一旦人們要仔細地看他們,他們就不見了。他們似乎掌握了隱身的魔法,或者說,有本領讓人們看見他們以後,轉眼就忘記得一乾二淨。

  他們光臨所有的家庭,所有的店鋪,所有的辦公場所,做着秘密的工作。他們只是在人們耳邊竊竊私語,而那些接觸過他們的人,臉色都會變得灰白,同褪了色的鍍金器皿相似。

  巫先生的模樣也許並不恐怖,但他們吸收四周的熱量,寒意會在剎那間降臨,一直冷到人們的胸膛,冷到心的深處。只有當他們離開,溫度才會漸漸恢復,但是速度相當緩慢,那些人會好幾天無法驅逐寒冷。他們穿上可以穿的所有衣服,一個個裹得像蠶蛹似的,像打擺子一樣躺在床上瑟瑟發抖。而之後燥熱也是突然降臨,他們一忽兒又會熱得汗如雨注。

  更詭異的是,只要他們到過的地方,無論是盛開的鮮花,還是綠茸茸的草和樹,一切植物都會在一夜之間枯萎。當早晨人們推開門去,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植物們彷彿遭了霜打似的倒伏在地上,花瓣和葉子都變成灰土的顏色,莖幹則像焦碳般斷裂。

  漸漸地,另一種植物卻瘋狂地繁衍起來。它們沒有葉子,只有盤根錯節的莖和深埋地下的根。它們的花朵千重瓣,大如盆,紅得艷烈、囂張。它們奇特的模樣讓人們生疑,查遍了花譜仍無法弄懂它的來歷,於是,人們只好順口叫它“惡之花”。

您正在瀏覽: 風中之櫻(3)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中之櫻(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