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中之櫻(4)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中之櫻(4)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那些大人們淡忘了曾經有過的原鄉一樣的美好生活,他們覺得現在是非混亂的一切才是合理的、正常的。他們開始拚命地工作,為的是賺取更多的財富。只要能有金錢源源不斷地收入囊中,他們就感到滿足,假如那錢是從別人腰包里不費力氣榨取來的,那就更令他們歡喜。

  很多人改行當了花農,他們種植的當然只有惡之花一種,因為這種植物不需侍弄,最容易生長。花農們的加入讓惡之花的蔓延如虎添翼,而花農們自己也輕而易舉地從中謀取了暴利,富甲一方。

  大人們不再有時間與孩子相處,很多小孩子成了沒人管的“野孩子”。他們只能三三兩兩地圍坐在遠離惡之花的地方,交流各自父母不可思議的變化。

  “我爸爸每天匆忙回家,又匆忙出門。在家裡又總是為一點小事和媽媽吵架,兩個人都像一點就炸的炮仗。”

  “你爸爸還回家呢,我已經有一個月沒見過我爸爸了,我都記不起他長得啥樣了。”

  “我再也聽不到媽媽講的故事了,”一個抱着小熊玩具的女孩說,“以前,每天睡前媽媽都要給我講一個好聽的故事,可是現在她再也不跟我講了,寧願自己跑出去玩,她跟我說話也不耐煩。”

  “我媽媽不要我了,”一個頭上戴着紅色發卡的女孩子嘟噥道,“她跟着一個發財的花農跑了……”她不再說下去,因為她要哭出來了。

  

  毛拉的講述到這裡停住了。失憶留給他的唯一紀念,是他右手虎口那裡一道月牙型的傷疤。他想不起這道疤是如何留下的,那天清晨他從睡夢中醒來,便發現傷疤已經在那裡了,而同時,他也忘記了自己的名字。那道傷疤時常會隱隱作痛,後來,他總結出了規律,每當他努力回憶過往,而回憶發生了阻滯時,它便會痛起來,彷彿在提醒他:你失去記憶,你失去名字!

  他恨這道傷疤!

  同行的夥伴無疑是被他的講述吸引住了,在如風沉穩敦實的步子里,毛拉感覺到了它的專註。櫻坐在他的身前,雖然他看不到她的表情,但她的背影卻給了他一種回應。在她頻頻頷首的動作里,在她偶爾的低頭沉吟里,毛拉覺察到了她的若有所思。就連安吉拉,也減低了扇動翅膀的頻率,以至一不小心腦門朝下栽到了地面。

  安吉拉的出醜活躍了凝滯的空氣,兩個人大聲地笑起來。“我還想繼續聽故事,”櫻說。

  “好吧!”被認可總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毛拉已很久沒有這麼長時間地說過話了——

  

  那個下午,毛拉一家人吃了午飯,正圍坐在廊檐下喝茶。氣氛略微有點沉悶,毛拉很想跳出來調侃一下,他正醞釀著要說的笑話——這時候,變天了,灰雲迅速地堆積和聚集,像漲潮的海水一樣朝這邊漫卷過來。不遠處的灌木后,有數不清的陰影在竄動,很快就齊齊地朝毛拉家的木屋涌過來了。

  毛拉驚恐失色,他騰地從藤椅上站起來,卻見到父母依舊安然地坐在那裡,紋絲不動。毛拉眼睜睜地看着那些穿黑色斗篷的影子簇擁着父母,讓他們動彈不得。影子們對着父母熱烈地耳語,並且手舞足蹈,似乎正在進行一場狂歡。他被一股強力固定在原地,無法靠近,更無法阻止他們。

  不知道過了多久,黑影又在瞬間消逝得無影無蹤。毛拉奔去看他的父母,兩個人癱坐在椅子上,面如土色。過了好一會兒,他們才緩過氣來,似乎什麼也沒有發生。只是,在毛拉眼裡,他們已不再是他熟悉的雙親。他感覺到他們身上逼過來的一股寒氣。

  他們家的數百盆花在一夜之間枯萎了,失去了花的家,變得灰敗凋敝,木屋也蒙上了厚厚的塵土。這種灰敗的顏色同樣蔓延到毛拉的父母臉上,家裡的飯菜越來越單調,氣氛日益緊張,走進這個家如同走進了冰窖。

您正在瀏覽: 風中之櫻(4)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中之櫻(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