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人細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人細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細節是放學回家後母親的一聲問寒問暖,細節是做完作業後父親的一聲早點睡覺,細節是生病後朋友遞來一絲不苟的筆記…… 

孟郊寫下“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細節,王維寫下了“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的細節,蘇軾寫下“小軒窗,正梳妝”的細節…… 

“叮零零”放學了,我離開了校園的懷抱,走向媽媽的懷抱。校門口,準時出現了媽媽的身影,她微笑着迎了上來,做了一個習以為常的動作——從我背上拿下了書包背在自己的肩膀上,並說了一個我放學時她的口頭禪:“肚子餓了嗎?”正說著她從包裡面掏出了一個熱氣騰騰的茶葉蛋,手上暖暖的,心裡也暖暖的,這時,媽媽又脫下了自己的大衣披在我身上說:“現在天冷,小心着涼了。”說完,便去啟動摩托車了。我盯着媽媽的背影,看了許久,許久。不一會兒,到家了,我看見了桌上有一瓶冰紅茶,好奇地問媽媽:“媽媽,哪兒來的冰紅茶?”媽媽說:“別人給我喝的,我沒喝,留給你喝。”我拿起來嘗了嘗,感覺到澀澀的。此時,媽媽又捧過來一杯熱了的牛奶,說:“剛回來,喝些熱牛奶暖暖身子。”…… 

不一會兒,我作業做完了,媽媽端上來晚飯,紅的、綠的,葷菜、素菜、湯,色香俱全,一樣不少,正可謂“滿漢全席”啊!媽媽邊給我夾菜邊說:“上了一天學,要補一補才行。”我吃得香噴噴的。 

晚上,我躺在我的小床上,不一會兒便睡著了,大約在深夜,朦朦朧朧中,我只感到有人推開我的房門,燈也沒有開,躡手躡腳地走到了我的床邊,幫我蓋好了被子,然後又躡手躡腳地走了出去,關好門。一個夜裡要出現幾次這種感覺,有一次我醒了,才知道不是夢,而且知道那個人便是我的媽媽。 

“一句話,一生情”一句短短的歌詞就破譯了人生的道理——真情,往往是在細節中體驗出來的。 

2007年9月8日

您正在瀏覽: 感人細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人細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