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泠風中的譜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泠風中的譜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來這片小樹林,倚着冰涼的大石頭,雙腳悠閑地蕩來蕩去,寂靜的泠風總會悄悄地走過,颯颯的音樂在耳畔蕩漾。 

  這種境界是清幽安逸的,在畫境中起舞,周圍的綠葉竟會歡躍熱情地為你鼓掌、奏樂,縱橫交錯的細枝是無數五線譜。噢!我必然會明白這聲音為何這般動情、清越了。樹林的盡頭響起一片嘩然,飄揚着,升騰着,這聲音纏纏綿綿,使氣氛更加曠遠,好像是從很遠很遠的地方傳來。同時,那一片綠濤也湧起了層層波濤,激情澎湃。又如鑲着翠色蕾絲的紗裙在風的靈動下飄搖着。風來了,來了。我的周圍也響起颯颯的樂曲,彷彿是奇幻的精靈在朦朧的嫩綠中發出異常奇特的“唰啦“聲,那優美的韻律此起彼伏,抑揚頓挫,像幽谷里飄逸而出的綿綿細雨,綠色的雨,清新的雨,在青石上迸落。風又去了,去了。那飄渺的歌呵,彷彿是寧靜的餘韻。 

  清風在搖曳着,樹葉在飄搖着,一串串相連的譜曲還在上演。密林中不時地幻出麻雀們的靈活的影子,樹也在歡快地鳴叫,千姿萬態。夢境中,柔和的光線灑在每一片青綠的葉片上,泛起了輝煌的金綠色的淡光,變成了星羅棋布的小風鈴。“叮叮叮??”前所未有的細膩也清脆,滲透着雄渾的男高音的氣勢。 

  周圍靜靜的,這音樂更活潑悅耳,像一場急驟的音樂雨。往往一切喜怒哀樂太過分,也會覺得乏味了,煩躁不安之餘,盡情地享受一片幽幽情,我會認為這世間太公平了!賜予我點點星光,引進心窗,淡淡的陰霾多少隱着夢幻的詩意,反射出蒙蒙的光彩。 

  我覺得着就是“仙山瓊閣”的境界,樸素背後卻隱藏着怎樣的奧秘呢?我覺得得到泠風忘我臉上撲,靜默的鳥兒用灰白的翅膀撫摸着我的臉頰,還有,還有鮮綠靚麗的細葉在輕輕擦拭我紅潤的臉蛋…… 

  譜曲漸漸變得飄渺奇幻,它似一層薄紗,籠罩着千山之外的一切。清清的,如雲如水。“沙啦……”旋風捲起,回味無窮。 

  冷風中的譜曲,輕盈的手指在琴瑟上滑動,讓它飄舞而去吧……

您正在瀏覽: 泠風中的譜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泠風中的譜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