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定的意志,重要的細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定的意志,重要的細節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堅定的意志,重要的細節 

  ——次考試的啟示 

  我向來是個容易動搖的人,沒有堅定的心,總是吃虧,讓我認識到這一點的是,寒假期末考試,因為我的意志不夠堅決導致我吃了大虧,鬱悶了好長時間。 

  終於迎來了期末考試,緊張!俗話說臨陣磨槍不快也光,在距離考試的前一個多小時里我拿出書認真複習,我在家複習過好長時間,對這次考試很有信心。我默默的背着,教師里再吵我也感覺不到哪裡妨礙了我。一個小時飛過的過去了,考試卷子發下來了,平靜的心跳動的越來越厲害了。 

  在這緊張的時刻,我過五關,斬六將。終於逐個擊退了犯我邊境的侵略者。就剩下最後一項數學了,大家都說數學好考,可我學十分擔心,出題人故意繞很多彎,把我繞迷糊了怎麼辦啊?我有一個數學題還不明白呢,時間緊迫,問誰啊,只能中午回家問姐姐,讓姐姐給我講解了。姐姐的細細講解是我豁然開朗。 

  數學考試開始了,我不再那麼緊張了,我都把題弄明白了,相信這次一定會順利的。沒想到這次的數學題這麼簡單,我早早的就寫完了,檢查了三遍,沒有什麼錯。就在我對着卷子掃視的時候,突然冒出一個聲音:“喂,喂!你的判斷題的第三個錯了,不是對好,是錯號,笨蛋!”什麼!竟敢說我是笨蛋,我氣極敗壞,什麼也不聽,對那道題進行嚴格的檢查,可到頭來也沒發現有什麼不對。我猜定了是有人搞破壞想讓我考砸。 

  我沒把那件事放在心上,繼續看我的試卷。可那人又說:“還不知道哪裡錯了嗎?我告訴你這道題書上就有,你連書都沒仔細看嗎?你怎麼連這麼簡單的問題都做錯?這簡直就是常識啊,這還有科學理論呢。陳景潤、華羅庚等人就探討過這個問題,他們得出的答案是這句話錯了……跟你講空話也沒有你自己看着辦吧,最好多舉幾個例子驗證一下。”那個人說的天花亂墜,讓人不得不懷疑自己。我猶豫不絕,一直思考着,感覺好像過了一個世紀。 

  最後,我終於決定了,聽那個人的,這麼權威的話一定有他的道理。 

  考完了,我信心十足地交了卷子。可我一問同學才知道,那道判斷題我已開始寫對了,結果聽了“陌生人”的勸告后居然是錯的。我懊悔了一會兒,又重拾信心,對自己說:沒事的是按等級分得,那個題得分數不會很高的,不會影響等級的。 

  最後成績出來了,我幾經打聽才知道我的語文考了98分,數學99分,與宋前程並列第一。我開心極了。其實,我一直以來都在以劉跟為競爭對象,第一名為目標,因為劉跟在二年紀時考過第一名,從那時我的心和爸爸都催時我考第一名。四年了,我一直在努力,可總是在第四名徘徊,加上有了英語和作文第一名的夢想里我越來越遠。沒想到,我終於是第一名了,我簡直不敢相信。 

  我心情好不容易平靜下來,仔細分析,我惱怒之極,懊悔之極,都要氣炸了。數學99分,那1分就是那個人告訴我的錯誤的判斷題,要不然就是100分了。就可以獨立成為第一名了。真是氣死我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兩個道理,一個是:我們要有堅定的意志,不管是誰說的,只要你認為是對的,就應該堅持下去,科學家有時也會出錯的。第二個是:我們不能忽略細節,因為分少而不做太多的顧慮這樣是不可以的,1分甚至0.001分就有可能決定你的命運,考大學不會因為這0.001分而特別通融你的,那是多麼冤;必須對大題小題、大事小事同樣處理,才會得到想要的! 

  我以後一定要做個意志堅強,看重細節的人!

您正在瀏覽: 堅定的意志,重要的細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定的意志,重要的細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