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村之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之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鄉村之行 

  我的根並不在鄉村,但是我的心是在鄉村的。 

  或許是因為鄉村滿載着歡樂和樸素,我便喜歡上它了。的確,鄉村滿是翠綠,空氣那麼清新,動物和人都是悠然自得的,所有的人都是那麼的熱情…… 

  我已經很久沒有踏上這方土地了,暑假的鄉村之行,讓我重拾了快樂的童年。 

  鄉村的道路是狹窄的泥路,只能使一輛轎車通行。車子在羊腸小道上奔跑,我的心也在鄉村的田野上奔跑。這小道邊栽種着一顆顆挺拔的樹,樹冠綠得鮮嫩,似乎還在跳躍。樹後邊是一塊塊種着水稻的田地,遠遠望去,好似一塊巨大的綠色翡翠。我盼望車子在開快一點兒,讓我快點進入那熟悉的、快樂的小木屋裡。木屋由火柴盒大小漸漸變大,近了,更近了…… 

  車停在了木無邊,我立馬打開車門走了出去。熱情的大外婆站在門口,掛着笑容迎接我們。“姐姐!”在田埂陪妹妹玩的紅霞看見了我,立刻奔了過來,她的妹妹心燁更是高興地手舞足蹈。“走啊,去我家玩!”紅霞拉着我的手蹦蹦跳跳地向她家走,我笑着跟了過去。 

  一路上依舊是一片翠綠。稻田中,水稻青青,只有十五厘米左右。稻田前是梨樹,圓圓的梨壓彎了枝頭。道路右邊是桑樹,墨綠的桑葉被陽光照得綠油油的,每一片桑葉上都躍動着一個鮮活的生命。大約走了一分鐘,“廟雲橋楊家門8號”這塊醒目的木牌映入了我的眼帘,就是這裡了。 

  在這裡,嘎嘎不休的鴨子排着隊在空地上散步,它們的叫聲彷彿是有力的集結號;忠實的狗蹲在門口,警惕地注視着來來往往每一個人;白兔一跳一跳地行進着,時不時停下來望一望鄉村這宜人的景色。更令我欣喜的是,上次我和紅霞向鄰居要的小雛雞,已經脫胎換骨,成為大公雞了! 

  再向屋後走,我來到了一家木工廠前。我爬上了木工廠前的木料堆,沐浴着帶着鄉村氣息的清風。 

  天空藍幽幽的,又高又遠。 

  白雲來了,一大團一大團的,似乎正在遊盪。 

  我,沉浸在藍天白雲中,沉浸在綠草花香中,沉浸在快樂中,沉浸在鄉村特有的樸素中。 

  葉佳惠

您正在瀏覽: 鄉村之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