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聰明”的同桌——陶孟淵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同桌——陶孟淵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同桌是一個成績很優秀的男生。在老師心目中的陶孟淵是一個每門成績都很優秀的好學生,但在我們面前,他卻是一個超級搗蛋、愛貪小便宜的傢伙。       老師面前 —— 乖巧        在數學老師面前,他是一個全面發展各科成績優秀的好學生。上課他專心聽講、積極發言,下課他永遠是第一個做好作業的好學生,並且大多數情況下他都是全對的,所以,他便理所當然地當上了數學課代表。學期結束前期,他會在老師面前表現得異常積極,好多事情都主動做,因為聰明的他知道期末要評“三好”,老師肯定會特別注意學生的表現,儘管是考前民主選舉加上期末成績匯總而定,而老師的建議,分量是舉足輕重的,所以每學期末他都會特急表現一番,好好展示自己的高尚風采。         同學面前 —— 搗蛋 + 貪小便宜       我們學校每周一全體教師都要到三樓大會議室開會,每當這時,我們班就會很吵,這都是搗蛋鬼徐超、唐凱等人,不僅僅他們,還有我們的數學課代表陶孟淵呢!    他每次都會跟徐超、唐凱等人在教室里追逐打鬧,搞得教室里雞犬不寧,雞飛狗跳的,害得想做作業的同學就做不了作業;想看課外書的同學都不能靜下心來細細品味了。而身為一班之長的娜娜卻被他們搞得兩眼淚汪汪,每次都要求我來幫她管紀律,我就會大步流星地走到黑板前,寫上:請勿在教室內吵鬧,違者抄《長江之歌》5遍。這時,徐超、唐凱等人都會停止吵鬧,安分守紀地坐到自己位置上,只有陶孟淵還在悄悄地跟別人講話,我說:“陶孟淵,你又在幹什麼啦?”這時陶孟淵便會假裝無奈地說:“你要幹嗎?我既沒講話又沒吵鬧,你到底要我幹嗎?神經!”我生氣極了,走上前去:“你是不是想抄課文?”他卻不屑一顧說:“哼,我可是數學課代表,我才不抄呢!”請看我同學朱志益作文里的一句話“ 3∶30老師一走出教室去開會,教室里就象新年一樣熱鬧非凡起來,唐凱、陶孟淵是帶頭先鋒……”哼!班主任也不是吃素的,早有所洞察,沒過多久,他那芝麻綠豆大的官果真給撤了,由女生錢藍和王艷秋共同擔任。        陶孟淵還是個愛貪小便宜的人。比如,他從地上撿到了鉛筆或橡皮之類的東西,不僅不交公,還放進了自己的腰包里呢!     有一次自習課,我的鉛筆掉在了地上,但是我為了能儘快完成作業,就沒去理會。等我作業做完了,我便找起我的鉛筆來了,可是我左找右找都找不到我的鉛筆,這時,我想起了陶孟淵,陶孟淵這傢伙愛貪小便宜,從地上撿到了鉛筆或橡皮之類的東西經常放在自己鉛筆盒裡的,會不會被他撿去了?我向他的鉛筆盒裡望了望,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的鉛筆真的在他那兒!(我在鉛筆的頂端輕輕地寫了一個“吳”字)哎,真是個愛貪小便宜的人!     這樣表裡不一、口是心非的男生我們都很討厭。記得在學習《螳螂捕蟬》的語文課堂上,他還津津有味地發言道“我們不能只貪圖眼前利益,不能貪小便宜,要豁達大度,寬容待人……”云云。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同桌——陶孟淵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同桌——陶孟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