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聰明的烏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烏龜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聰明的烏龜

 北京市閔行 江川路小學三(6)班 錢嘉

兔子上次和烏龜比賽跑步,因為自己打了瞌睡。所以輸給了對方。兔子不服輸主動向烏龜挑戰,烏龜也不退縮,接約定再次比賽,決個高低。

為了戰勝烏龜,兔子時刻告誡,不能掉以輕心不再像上次那麼丟臉。

龜兔比賽的日期到了,這次比賽吸引了許多動物來觀戰,場面非常熱鬧。這次比賽是跑一小段上坡路一大段下坡路,誰先到山腳下誰贏得比賽。山羊伯伯一聲令下,兔子像箭一樣衝出去,烏龜仍沉着冷靜,拚命向前爬,兔子一會就把烏龜拋了一大截,烏龜也不泄氣,速度明顯比上次有提高。可兔子呢,平時的決心倒是挺大的,可一看自己領先,又有些心不在焉了,心想,這次我一定贏。烏龜爬完上坡路心想,要是我這樣爬下去,肯定輸了,於是他靈機一動,把頭和腳全部縮進殼裡,眼一閉一使勁,一骨碌地朝山下滾去,由於山陡,滾得飛快,烏龜越來越靠近兔子,當在兔子身邊滾過時,兔子沒注意還以為是一塊石子掉下來。兔子只差一點就到達終點時,看見烏龜已經先到達了終點正接受其他動物的祝賀,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過了好一會,他才回過神來,剛才從自己身邊滾的“石子”是烏龜。

  這項比賽,讓兔子又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多動腦筋,弱方靠智慧也能戰勝對方。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烏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