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路花香》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路花香》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周巷中心小學四(2)班

  萬 清

  自從我讀了《一路花香》這篇文章后,感受頗深。

  挑水工希望破損的水罐在“回主人的路了”、“注意路旁那些美麗的花”,其目的在於讓破碩的水罐知道路旁這美麗的景象也有它的功勞。正是有了從它那裂縫中滲出的水的澆罐,花兒才這美麗。但是,挑水工並沒有直接說出,而是破損的水罐自己去悟。這是挑水工的高明之處。

  當他們上山時,看見太陽正照着路旁美麗的鮮花,這美好的景象,使它感到一絲快樂。但到了小路的盡頭,它仍然感到傷心,因為它又漏掉了一半的水。於是它又向挑水工道歉。但挑水說:“難道你沒有注意嗎?”剛才那些美麗的花兒只長在你這一邊。就是要讓破水罐看到自己的價值,不要一味地自責自卑。

  是呀,人無完人,金無足赤,任何事物都有自身的存在的價值,也都有各自的長短,我們不能看到自己長處而驕傲自大,也不能因為自己的長短處而妄自菲薄,應該學會運用自己的長處發揮自己的作用,這也是一種快樂。

  指導老師:陶春錦

您正在瀏覽: 讀《一路花香》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路花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