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朋友多了路好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多了路好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在世,總是有許多朋友,俗話說得好:“朋友多了路好走。”這話一點也不假。 

  走在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會遇到麻煩,沒有朋友的幫助還真不行,我就遇到了這種情況。 

  一次,老師叫各組組長算半期平均分,這便需要每個組員的各科成績和平均分,我真不知老師會叫我們算平均分,手裡又沒有底稿,因此老師的任務將可能完成不了。 

  正當我苦悶的時候,腦海里突然湧現出一個同學,他幫助老師用電腦打印出成績表,因此在他家電腦里一定有這份檔案。 

  但問題是問的問題太多了,會花費很多時間,而那位同學任務十分多,這樣下來,浪費了他的時間就不太好了。 

  思想一陣后,我終於“狠”下決定,便給他打電話,我在電話接通前就已作好他將不耐煩地掛掉電話的準備,以他視時間如金錢,提出“浪費時間就是減短生命”的人生觀,一定會極不情願地“幫忙”。 

  豈料電話接通了,等我說明來意后,他竟然一口答應了,反倒使我有些不安。 

  過了一會兒,傳來電腦開關按下的聲音,又聽見了他的聲音:“你聽着,陳思立……”我將其一一記下,等記完了這一切后,一看鐘,已經浪費了他20分鐘了,他知道我要算平均分,因此又用電腦算出平均分,又讓我記錄下來,我心裡不知說什麼好,只說了一句“謝謝!”。 

  我十分感謝那位同學,要不是他的幫助,我也就完不成老師的任務了,同時,我也被他樂於助人的精神感動。 

  從那一刻起,我又學會了一件事:幫助,只有樂於助人,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別人才會樂於助你,那位同學助有為樂的精神,將激勵我前進。

您正在瀏覽: 朋友多了路好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多了路好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