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一把把五彩斑斕的小雨傘,撐着碧藍下的未來;童年是一個個的一顆小星星,在夜晚上閃閃發亮;童年是一本本的回憶冊,框住所有的美好與幸福;而我覺得,童年是一個個在沙灘上的小貝殼,顏色各異,絢麗多彩。當我拿起了一個貝殼,一敲,聽,一個故事開始了……

  記得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六,我和爸爸在樓下散步。在一個不經意之間,我看到了一片旺盛的草地,看到了一個個碩大的白蘿蔔,一顆顆綠油油的綠豆,一株株金燦燦的油菜花。我疑惑不解的問:“這裡不是種花的嗎?怎麼種起菜來了。”爸爸語重心長地說:“當然是這裡的居民種給自已吃了!要不,我們明天也來種吧。”“好啊好啊。”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第二天早上,我和爸爸帶着一個裝着綠豆的塑料袋和鏟子來到了樓下。爸爸說:“你照着我的方法做。”只見爸爸小心翼翼得從塑料袋中拿起一顆綠豆,在用鏟子挖了一個小洞,把綠豆埋了進去,這樣就種好了一顆綠豆。多看了幾遍,我也學會了,在塑料袋中拿起一兩顆小綠豆,挖了一個小豆,埋了下去。“糟糕,我在洞里埋了兩顆,它們以後長大會不會成雙胞胎啊!”爸爸微微的笑了笑,說:“當然不會了,在一個洞里放兩顆,不代表兩顆都會成熟的。”我立刻明白了,在炎熱的陽光下,我們終於把這些綠豆種完了,我擦了擦頭上冒出來的汗,便和爸爸一起回家了。種完種子的第二天,我擔心種子會枯死,就催着爸爸提着水桶來到了我們的田地。看着這些綠豆種子正無力的垂着頭,我立馬拿着水桶來到小溪旁里挑了一桶水,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小心翼翼的來到田地旁。我拿起一桶水,全部往種子上潑去。“哎呀,你別倒這麼多呀,種子會死的!”我停止了倒水,只見爸爸一勺一勺的向種子撒去,我也慢慢的學會了,學着爸爸的樣子倒水。我好似看到一些種子在說:“我要長大,我要長大!”

  幾個月後,我和爸爸來到那片“荒漠”里,哇,居然成了綠油油的田地!一株株飽滿的綠豆已經結果了又大又胖的綠豆,一眼望過去,望不着邊似的,彷彿給乾枯的土地增加了一塊綠色的地毯。一排排的綠豆,風一吹動,就齊刷刷的向這一邊倒去,好像一排排守護種子的士兵。我和爸爸立刻開始摘起我們種的果實來,兩個小時過去了,太陽已經下山了,我們的綠豆也摘完了,哇,原來的一把綠豆現在竟然種出了兩袋綠豆,面對自已辛辛苦苦重下來的綠豆,我感到些許欣慰。回到家后,媽媽給我們煮了香噴噴的綠豆湯。吃着自已種的綠豆湯,我心裡跟吃了蜜一般甜!

  童年,你是朵朵綻放的鮮花,使人香的甜蜜;童年,你是個個五彩的貝殼,使人回憶永遠,童年,你是一個個五味瓶,使人酸甜苦辣!童年,我將會永遠把你刻在我的心裡!

  江西南昌青山湖區城東學校六年級三班六年級:李欣蕾

您正在瀏覽: 童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