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我已經是四年級的小學生了。這期間有許多快樂的讓我回憶的往事,也有一些“可樂事兒”。 

  記得小時候每次去海邊,我看到那些船隻在海上漂游,自由自在,十分羨慕。想象着有一天我也要做一條船。讓它在海中航行。 

  終於有一天,我在家裡突發奇想,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個盆子接滿了水,再疊一個紙船,讓它在水裡漂。剛開始小船顯得很安靜,我的這隻“船”在“海”中平穩的行駛。但好景不長,我的“船”翻了,立刻被“海”浸透了。我火冒三丈,向媽媽房間跑去跟她訴苦,媽媽聽了我的話笑得合不攏嘴,我卻莫名其妙。媽媽笑着說:“傻孩子,紙一遇到水會怎樣,你看到了什麼?是不是變軟了,而且一搓就破?”我可聽不進去這些,一心還想着再試幾次,誰叫我有一股不服輸的勁頭呢?我一口氣一連疊了五個、十個、十二隻小船,可每次試驗結果都是一樣——紙船軟了破了。 

  我終於傻眼了,垂頭喪氣的坐在床上。媽媽走過來語重深長地對我說:“海里的輪船是用鐵鑄造成的,鐵當然不怕水啦!紙可以吸水,一經水泡就軟了破了。”我想了想媽媽說的話,不禁陰轉晴,理解了媽媽的意思,就跑出去摺紙飛機去了。 

  哈哈!現在想起來真好笑!水是紙的天敵,可當時還是那樣固執,不服氣。這也讓我總結出來一個道理,那就是——做事不能蠻幹,要懂得一些知識和道理,要先想清楚自己乾沒干錯,再下結論。 

  現在想起來,雖然我長大了,懂得一些常識和知識,但童年的趣事還深深留在我的記憶里。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