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 

 你知道舉世聞名的秦始皇兵馬俑出自哪裡嗎?我驕傲且自豪的告訴你那就是我的家鄉——西安。 

 西安是古絲綢之路的發源地歷史上曾有十三個王朝在此建都。它歷史悠久、文化豐厚,到處可見秦磚漢瓦,隨處可聞盛唐遺韻。它是旅遊的好地方。 

 600年歷史的西安城牆雄偉壯觀。古樸雅緻的鐘樓、鼓樓遙相輝映,“晨鐘暮鼓”悠悠之音至今依舊猶存,大雁塔、小雁塔香煙裊裊,似有高僧在內誦經、修行。更有舉世聞名的兵馬俑吸引着世界各地的遊人。 

 西安的山水也很有名,有五嶽之一的西嶽華山,它一險峻而聞名,自古有“華山一條道”的說法。避暑佳境驪山,優美的翠華山,道教文明的南五台山。還有值得人一去的樓觀台、朱雀森林公園。更有新建的秦嶺野生動物園,動物們都在野外生存,遊人們要坐在觀光車內放可參觀動物園是生活狀態。還有…… 

 西安雖然是一座歷史古城,但它的飲食文化沒有四大菜系那麼有名氣,主要還是以民間小吃為主,但小吃的名氣絕不遜於四大菜系。聞名遐邇的牛羊肉泡饃那可是西安一絕,外國人吃了都直豎大拇指,滿口的“very good”。使人唇齒留香的肉夾饃更是叫人慾罷不能,那簡直就是中國的麥當勞、肯德基、比薩。陝西第一碗的葫蘆頭,西安八大怪之一的楊凌蘸水面,秦鎮的涼皮……那吃的那喝的簡直是五花八門使人眼花繚亂,應接不暇。 

 隨着時代的發展,西安這座歷史古城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建起了全國有名的高新產業開發區,到處現代化的企業,林立的大樓顯示出西安與世界的同步發展一融為一體,西安是國家衛生城市,如今正在創建模範城市。政府對古城進行了改造,使古城古樸中透出現代美。西安正以日新月異的發展,向世人展示這新西安、大西安的無限魅力。 

 我愛我的家鄉,我愛美麗的西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