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杜絕“假文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杜絕“假文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看漫畫,尤其是那種幽默性的漫畫,如:《老夫子》、《烏龍院》、《F寺》等。我都讀得津津有味,看得哈哈大笑。

  可是,今天,我在課本中了着名漫畫家華君武的一幅作品??《假文盲》,可我怎麼也笑不起來,什麼原因呢?

  圖上畫著四個高大魁梧、虎腰熊背的大男人站在了“母子上車處”的位置上,把弱不禁風的年輕的母子擠了出來。難道他們瞎了嗎?看不見牌子上寫的告示?

  我認為他們是文盲,但是並不是那種目不識丁的文盲,而是那種沒有愛心的道德文盲,是令人討厭的“假文盲”。華君武在這裡是在諷刺那些自私自利,只想着自己而沒有想過別人的“文盲”。那四個高大的男人享用了不該享用的權利;然而,那位年輕的媽媽為什麼不站出來說句公道話,說句維護自己利益的話呢?難道她認為沉默是黃金嗎?曾經有位作家說過:“沉默有時候不僅僅不是黃金,就連糞土也不是。一個人在自己的正常生活、合法權利被無端分割的時候,他(她)不應該沉默,他(她)應該張開嘴保護自己!”為什麼來來往往的過路人不願意出來說句公道話呢?難道他們認為應該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這幅漫畫雖然是八十年代的,但是,現在是二十一世紀,這些“假文盲”絕跡了嗎?答案是:沒有。相反,他們還更囂張。不信,瞧一瞧他們的惡行。在公共汽車上,明明白白的貼着“請給老弱病殘的人讓座”,看見需要者時,眼睛望着窗外,當作看不見。廣播都提醒了他們,請他們讓一下座。他們當是耳邊風,依然我行我素;在公園裡,有告示寫着“草木青青,足下留情”等字,他們裝作看不見。他們有沒有想過,如果自己辛辛苦苦勞動的結果,就被別人這樣糟蹋了,自己心裡好受嗎?如果不好受,那為什麼還要糟蹋別人辛勤勞動的結果?還有,在公共場合,本來就應該小聲談話,不大聲喧嘩,不奔走跑跳。可是,“假文盲”們依然大聲的談聲說笑,影響別人的休息。顯然,可見現在社會上的人缺乏一顆顆愛心。

  我想,現在的人應該有愛心、公德心、遵守公共秩序,給後人樹立一個好榜樣!

您正在瀏覽: 杜絕“假文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杜絕“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