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奶奶假期里的一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奶奶假期里的一天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奶奶——劉軍,她是一個渾身都是鑽石一般閃閃發光的優點的人,她非常愛我,對我的照顧無微不至。想認識並了解一下她嗎?現在,就讓我來用一個簡單而又平凡的星期天來將她的優點娓娓道來吧!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鳥語花香的星期天。太陽公公用溫暖的陽光照射着大地,小鳥在枝頭高聲歌唱着這美好的一天,花兒迎風舞蹈,為這美好的一天跳出最美好、最賞心悅目的舞蹈。大地上一片生機勃勃,綠意盎然。

  奶奶起床起得很早,大約是在六七點鐘的時候時候,在我還在呼呼大睡的時候就出去買菜、鍛煉去了。

  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奶奶才急匆匆地趕回來,手裡提着一袋子的菜和零食。

  我在這時候趁機仔細地觀察了一下奶奶的外貌:個子長得不高不矮,瓜子型的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鼻子、嘴巴都被她的父母安排在了恰到好處的位置,眉毛不粗不細,不濃不淡,烏黑油亮的頭髮中參雜着許多銀絲,在陽光下顯得熠熠生輝。奶奶的額頭上有幾條皺紋,眼角上有一些魚尾紋,可這使得她的笑容顯得更加和藹可親、生動。

  在吃早飯的時候,菜里有奶奶從電視節目“快樂生活一點通”上學來,一直念念不忘做給我吃的“清蒸獅子頭”。我嘗了一口,嗯!真是美味佳肴!奶奶看到我吃得津津有味,立馬露出了微笑,嘴角彎成了一個弧形,眼角露出了和藹可親的魚尾紋,額頭上出現了幾輪新月,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彷彿不是我在吃“清蒸獅子頭”,而是她在吃似的。

  在吃好了飯之後,我開始寫作業了。我寫着寫着,遇到了好幾道解不出來的題目。正在我冥思苦想的時候,奶奶捧來幾本作業本,對我說:“龍龍(我的小名),我給你買了一些習題,你要多做,認真作,好好做,我相信你能做了這些題目之後成績會提高很多,將來考試會考得比比姐姐好。”我一看這些習題,不由地大吃一驚:哇!上面滿是那種對我有幫助,有挑戰性的超難習題。奶奶的鼓勵給了我無限的力量,令我信心倍增。我決定先做幾道奶奶給我做的題目,等做完了奶奶給我做的幾道題目之後再做原來那幾道疑難題目。我在好不容易參照題目前面的例子做出了幾道習題之後,再做原來的那幾道疑難題目,忽然發覺自己的思路變得異常清晰,題目變得異常簡單,不到五分鐘我就把這幾道題目給做了出來。這得歸功於奶奶給我做的習題和奶奶對我的鼓勵。

  我在做完了這些題目之後感覺自己口渴了,便想吃一個橙子解解渴。誰知道,奶奶已經剝好了一個橙子,正想給我吃呢!奶奶手裡拿着一個橙子,笑容可掬地對我說:“口渴了吧,吃個橙子。”我瞟了桌子一眼,發現桌子上有一杯白開水,便對奶奶說:“我喝白開水,橙子你吃吧。”其實,我並不想喝白開水,我把橙子留給奶奶吃是因為奶奶剛做完手術,吃橙子對奶奶的身體恢復有很大的好處。但是奶奶卻連連擺手,說:“這是家裡最後一個橙子了,你吃吧。”我也連連擺手,說:“你吃吧。”“其實我不喜歡吃橙子,”奶奶說,“而且我吃飽了,實在吃不下了。”誰都知道,奶奶最愛吃的水果就是橙子。最後,我拗不過奶奶,把橙子吃了。奶奶看我把橙子吃了之後沒有半點不高興,反而比之前更加開心了。奶奶的嘴巴笑成了一輪彎彎的新月,眼角的魚尾紋變成了幾道粼粼的波浪,額頭上的那幾到皺紋笑得聚成了一朵盛開的花,連嘴巴兩旁的肌肉都笑得聚集到了鼻翼兩旁,彷彿遇到了什麼天大的喜事,樂得合不攏嘴。

  我的運動時間到了。我用奶奶教我的方法來做運動。我靠着牆,兩臂合攏、伸直,手盡量往上伸,然後在牆上標出我這次的伸展高度有多高。奶奶說,每天做這個動作可以伸展我的韌帶,有助於我的長高。奶奶看着牆上那逐漸增高的痕迹,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條縫。

  午睡的時間到了。我好不容易在舒適的被窩裡迷迷糊糊地睡著了。在我的睡夢中,我夢見了一個壞人,我見義勇為,對那個壞人拳打腳踢……我迷迷糊糊中覺得自己的被子被我踢得掉到了地上。可是,當我醒來的時候,被子卻依然安然無恙地緊緊包裹着我。這時,爺爺笑着對我說:“龍龍,你做了什麼夢,被子都被你踢到了地上,害得奶奶忍着痛給你撿了兩回被子?”

  午睡起來,我拿着一本書去陽台上看,發現奶奶正在陽台上戴着老花鏡快速而認真地織着一件黃綠相間、有圖案的漂亮毛衣。我笑着問奶奶:“毛衣是不是給我織的呀?你難道不覺得熱嗎?”奶奶點着頭說:“是呀!誰讓你長得這麼快。現在不織,等天冷了你就沒的穿了。”說完,奶奶繼續一絲不苟地專心致志地織起毛衣來。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幾個小時的時間就像白駒過隙,一轉眼就在奶奶織毛衣中度過了。

  很快,家居小竅門、廚藝節目“快樂一點通”的時間又到了。奶奶看看時間,放下手中的未完成的毛衣,急匆匆地打開電視,拿起遙控器,立馬將節目換到了“快樂一點通”,坐在沙發上,津津有味地看起電視節目來。奶奶端端正正地坐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注意力高度集中,眼睛一直盯着電視,不放過每一個細節。奶奶一會兒拿出筆在本子上寫寫記記,一會兒看着電視若有所思,一會兒彷彿恍然大悟,臉上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在不知不覺中,太陽下山了。奶奶放下毛衣,拿起拖把,忍着痛拖起地來。我馬上跑過去爭着拖,可是奶奶心疼我,又怕我拖不幹凈,於是就不讓我拖地。我三番五次想幫忙拖地,但奶奶卻一次又一次地推卻,就是不讓我拖地。我沒辦法,只好無奈地幫忙挪桌子、洗拖把。奶奶的牙齒咬得緊緊的,臉上的肉緊繃著,眼睛里透露出一種堅定、堅持到底的炯炯有神的目光。我看着奶奶彎着腰,咬着牙,忍着痛拖地,看着奶奶臉上露出痛楚的表情,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滋味,酸酸的,辣辣的,苦苦的,難受極了。

  奶奶在吃好了晚飯後,出去散步、鍛煉了。奶奶幾乎每天都會出去散步、鍛煉,今天當然不例外。奶奶來到“洪都公園”,先在公園裡散散步,沿着公園裡的小路走了那麼幾圈,然後坐在一塊大石頭上歇息了一回兒。接着,奶奶來到公園裡的健身器材區,做做仰卧起坐,按摩按摩背,在金屬拉環上吊一弔,把腳擱到欄杆上壓壓腿……過了一會兒,奶奶回來了,我們看完了精彩的電視節目,用恰到好處的溫度洗了一個澡,然後伸了一個懶腰,穿上睡衣,早早地舒舒服服地上床呼呼大睡。

  日漸西沉,天色蒼茫,夕陽將最後一抹餘暉灑在奶奶的頭髮上,奶奶的頭髮立刻變得金光燦燦,奶奶看上去容光煥發。過了幾分鐘,夕陽消失在地平線上,消失得無影無蹤,去地球的另一面繼續發光發熱,繼續貢獻自己了。這忙碌而又充實的一天就這麼圓滿地畫上了句號,結束了。這雖然是簡單而又平凡的一天,但卻令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奶奶對我無微不至的愛。我會將我這個渾身都是優點的奶奶和這個簡單而又平凡的一天銘刻於心,永不忘卻!

  浙江省寧波市寧海縣金陽小學六(4)班六年級:李昊宇

您正在瀏覽: 我和奶奶假期里的一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奶奶假期里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