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社會拒絕一切“假文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拒絕一切“假文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早晨,在一個候車廳里。在“母子上車處”外面,一位鄉村婦女頭裹圍巾,衣衫單薄。手裡面抱着一個不滿一歲的孩子,目光遲疑地望着這張告示牌。我奇怪地想:這對母子為什麼不站在“母子上車處”前面呢?我仔細一瞧哦!原來她們的位置早就被四個衣冠楚楚的人霸佔了。咦,這是怎麼回事?幾個男人怎麼能站在“母子上車處”呢? 

  瞧,第一個將軍肚挺着大肚子把手伸進口袋裡,嘴裡面哼着小曲,一副悠閑自得的樣子;第二個高個子頭上戴着一頂鴨舌帽,眼睛直射地面;第三個矮個子眼睛瞪得老大,死死盯住前一個衣領看,第四個口罩先生則面無表情,目光獃滯。不一會兒,一輛公交車駛過來,這四個男子一擁而上,售票員見了無話可說。可是,當這個鄉村婦女慢吞吞地走上車時,售票員卻說:“實在對不起,座位已滿。請乘下一趟車吧。”於是,這位可憐的婦女只得在寒風中等待…… 

  這四位男人是文盲嗎?不是的。他們只是裝成文盲,盡量逃避那牌子上的字罷了。社會上,“假文盲”現象隨處可見;在那禁止踐踏草坪的標語牌下,一串串腳印清晰可見;在那禁止堆放垃圾的標語牌下,一座又一座“小山”拔地而起;公共汽車上,“老幼病殘專座”坐着的都是一些健康、體力充沛的年輕人;自來水嘩嘩的流着,卻無一人看見“節約用水”的標語並擰緊水龍頭;在各種公共場合內高聲喧嘩,隨地吐痰,吞雲吐霧……試想,這樣的惡習萬一一代傳一代,我們的社會將會變成怎麼樣?應該說,這一些人都不是知識文盲,而是名副其實的道德文盲!你看,那些擠在“母子上車處”的人,不正是社會上某一些人的縮影嗎?他們會被所有講文明的人們所唾棄! 

  21世紀已經到來,社會上正在不斷地發展,文明社會拒絕一切“假文盲”。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從自身做起,讓“假文盲”徹徹底底地消失,共創祖國好明天。

您正在瀏覽: 社會拒絕一切“假文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拒絕一切“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