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畫中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畫中人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畫中人 標籤:書中人作文

  明代出土的這幅畫最好:一位女子頭插翠玉步搖,身着大紅長裙斜倚在梨花樹下,花似雪般飄零入土。再細細看着,她的神色略有哀愁,像是在等待着什麼。有個教授出高價將其買下,懸挂在家中。自從畫買回家后,教授便日日觀看,他不明白畫中人神色為何如此傷感,這眉眼中,又透着些許柔情與端莊,她到底是誰?這個問號始終在他的腦中盤旋。

  一日,教授照例觀察着畫,忽聽到了一個聲音:“你不必思索我是誰。我只是在等待我的官人。”教授打了個激靈,或許,可以從她的口中知道些什麼歷史,就忙說:“官人?他怎麼了?”“那天是我和他的合巹之日啊,他卻被迫抓去當兵。我答應過他,等他十年,不成,等他五十年,再不成,我等他一輩子。”女子淡淡說道。教授這才恍然大悟——那大紅長袍,是嫁衣吶!所以她等了他一輩子,終生不嫁。欣喜之餘,回過神來時,畫中人已不在。“我要去找我的官人——”這是她留下的最後一句話。

  祝她,成功。教授想道。

  安徽合肥廬陽區紅星路小學六年級:倪睿?

您正在瀏覽: 畫中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畫中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