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人要“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不能為一點點物語而左右。捨棄金錢,我們擁有誠信;捨棄地位,我們擁有友誼;捨棄名利,我們擁有質樸。在人生的道路上,我要“傻”,不去為金錢、地位、名利相爭,平凡地“傻”一生。 

  萬里晴空,點點陽光在地上跳躍着,閃閃發光,我漫不經心地走在回家的道路上,在拐角出2,我發現路旁居然有個黃色小包,我走近一瞧,“真是一個包!”我驚叫一聲。我開始緊張起來,心想:“是裝傻沒看到?可壞人撿到了怎麼辦,是獨吞?可別人肯定會着急難過的。是把它交給警察叔叔......”我忐忑不安,思想進行着激烈地鬥爭,我獃獃的站在原地,心提到了嗓子眼,好像又快大石頭壓在身上,來來往往地人瞟了我一眼,我幼小的心靈是應該遭到指責,還是接受讚揚?我的額頭流着冷汗,是否要向雷鋒一樣樂於助人,是否接受誘惑?我猶豫不決,我如果接受誘惑將會下地獄,可拾金不昧又能上天堂,面對抉擇,我該如何面對? 

  我應該“傻”因為“聰明”人將會不擇手段,我將“傻”乎乎地交給警察叔叔,那我就得抵抗物慾,我冷靜下來,小聲對自己說:“做人要“傻”。”我毫不猶豫地拿起錢包交給警察叔叔...... 

  “傻”是抉擇中最正確的選擇,而有是“聰明人”無法具有的智慧,我們必須大聲對自己說:“做人要“傻”!”。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