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之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之變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風是柔和而濕潤的,天是高遠,遼闊而蔚藍的。雲是輕盈而潔白的,陽光是燦爛而寧靜的。空氣中還夾雜着大自然的氣息。

  周末放假,一個人靜靜地走在故鄉(沽源)的路上,看着來來往往的車輛,路旁的一座座高樓,正在修建的大橋,心中有說不出的一種喜悅。走着……看着……回憶着……

  鏡頭一:

  那一條條柏油馬路,通向四方。夜幕降臨,兩邊的路燈便照得馬路如同白晝,街上更是車水馬龍,熱鬧非凡。街道兩旁種着一排排鬱鬱蔥蔥的樹木,微風吹過,就像守衛在街道旁的哨兵歡迎過路人。

  記起兒,那一條條凹凸不平的土路。一下雨,路又泥又難走,踩下一腳,另一隻腳卻怎麼也拔不出泥坑,好不容易掙脫這游泥坑,又陷進另一個水坑。晚上沒有路燈,黑黑的,晚歸的人只靠月光回家了。路邊的樹稀稀拉拉的,一點也沒精神,街上的車也很少。

  而今就大有不同了,一條條土路都變柏油的馬路了,街上人來人往,路兩旁都安上了路燈,街道兩旁種着一排排鬱鬱蔥蔥的樹木,微風吹過,就像守衛在街道旁的哨兵歡迎過路人。

  鏡頭二:

  路邊一排排書店、商店、酒店,一座座高樓大廈……光彩照人的瓷貼面磚;花花綠綠的玻璃;五花八門的招牌;琳琅滿目的商品……令人目不暇接。

  而在以前是一排排殘舊的平房和一塊塊空地,商店很少,人們買東西也不方便。

  但是現在呢,就方便多了,商店隨處可見,想買什麼一出門就可以不用向以前一樣跑遠路了。還有幾個大型商場和超市:商貿大廈,人民商場,金源廣場和鴻源超市等每天都客流如潮。

  鏡頭三

  各大商場、超市客流如潮。縣中心的電影院還有剛見不久的人民小公園,健身廣場,還有文化中心。

  在前幾年那有這啊,每天人們早上或飯後最多到路邊散散步而已。

  現在就大有不同了:早晨,人們在新修的迎賓大道上散步,在廣場上舞劍,打拳……在晚上耀眼的燈光下,麻辣燙、燒烤、大排檔人頭攢動,閃爍霓虹燈的休閑娛樂場所也是歌舞昇平。人們或是散步或是看場電影或是嘗嘗那小吃或是舞上一曲。

  鏡頭四:

  設備齊全科技化得學校:縣一中,四中,實驗小學,等等。

  記起小時候自己是在實驗小學上的幼兒班,那時還沒有什麼幼兒園只是託兒所。那時的學校還沒有教學樓,只是幾排平房和一個大操場而已,更沒有什麼多媒體教室,實驗樓啊等等。

  如今,只有四五年的變化,就軍乎不同了,各個學校建起了教學樓,又增加了許多新教學設備,我的母校也就是實驗小學還建設了實驗樓。而我現在就讀的四中學也正在增建教學樓,擴大規模,完善改進着。還有縣一中校內環境優雅,設備齊全還有長廊和小亭供學生們放鬆心情,散步……

  吸一吸清新的風;聞一聞泥土的芬香;聽一聽清脆的鳥鳴。望一望家鄉的美,看一看家鄉的變化。

  遠鏡一:

  東山上的風力發電機。

  望那猶如巨人一般的屹立在山上的風力發電機,那三個巨大的葉片,如同機翼一樣。由風發電,多先進的技術啊,

  嚮往都市繁華,霓紅閃爍,高樓林立,尤其嚮往走在寬闊平坦的大馬路上那種舒心的感覺,成了我心中的綠舟,這方綠舟伴隨我一天天長大,一起攜手走進了新世紀。

  沽源縣第四中學八年級 滕瑋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家鄉之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之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