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奶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奶奶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從我出生那天起,奶奶就從老家出來照顧我,12年來我健健康康的長大了,懂事了,但是奶奶卻老了,但依然還是那麼慈祥,和藹可親,對我們一大家人可關心啦!對我更是無微不至!奶奶讓我從一棵嫩芽長成一棵小樹,讓我從幼稚變得成熟,讓我從無知走向懂事。

  從我出生那天起,奶奶就從老家出來照顧我,12年來我健健康康的長大了,懂事了,但是奶奶卻老了,但依然還是那麼慈祥,和藹可親,對我們一大家人可關心啦!對我更是無微不至!奶奶讓我從一棵嫩芽長成一棵小樹,讓我從幼稚變得成熟,讓我從無知走向懂事!

  奶奶真好!上學時,奶奶不放心我一個人去上學,總是送我去,9年來,天天如此,任勞任怨!

  那是一個漆黑的夜晚,天下起了大雨,我發起了高燒,奶奶冒着大雨送我去醫院,而自己卻感冒了,奶奶看到我退燒了,高興的笑了,我心裡日暖暖的!

  記得有一陣,我胃口不怎麼好,儘管是看見大魚大蝦,都不想吃。奶奶知道了,想盡所有的辦法,不讓我吃油炸的東西,要吃清淡的,可是,儘管這樣,我還是吃不下東西,奶奶都急瘦了,最後想了一個辦法,讓我吃石榴,奶奶一顆一顆的把石榴籽剝在碗里讓我吃,我看見奶奶那粗糙的雙手,我感動得哭了,心想奶奶為我付出了如此的多啊!從一雙白皙的手變成了粗糙的手!就這樣我吃了幾天的石榴籽,我我胃口好起來了,能吃上幾大碗了呢!

  要畢業考試的最後幾天,奶奶總是早早的叫我起床讀書,她呢?卻在廚房裡為我煮早飯,晚上總是陪我寫作業,寫到凌晨一點,但是奶奶從沒叫過苦!

  下雨時,別的同學只有頂着書包,冒雨回家,我呢?卻奶奶來接我。天冷時,總是叫我加衣服,成績下降時總是鼓勵我,叫我努力,不要灰心!

  我為我有這麼一個好奶奶而感到驕傲,自豪!我真幸福啊!奶奶真好!

  許許多多的發現都是在不經意間而產生的。就好像是牛頓發現地心引力的說法,不就是蘋果偶然間砸到腦袋上時突然冒出的念頭嗎?我們在生活中也經常遇到種種偶然,種種不經意。那麼,你發現了嗎?我倒是發現了茶水的妙用。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中午,媽媽正在做大米飯。而我呢?一邊喝着自己喜愛的茶葉水,一邊看着媽媽做米飯,還一邊聽着媽媽的嘮叨。到了最後一步了——把淘好的大米放入電飯鍋中。我自告奮勇,一隻手拿着我心愛的茶杯不放,一隻手提着淘好的米,走到了電飯鍋旁。但沒想到,我的手一抖,腦子一恍惚,竟把茶水和大米一起倒進了電飯鍋里!怎麼辦?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了。我心一橫,只好將錯就錯了——沒告訴媽媽。只等待着即將到來的“世界末日”——揭開電飯鍋的那一刻……

  “熱氣騰騰的大米飯出鍋啦!”隨着媽媽的這一句話,我的心好像頓時跌到了冰窖里一樣,冷得發抖……

  “咦?今天的米飯怎麼這麼香啊!”媽媽的話使我從過度驚訝中回過神來,隨即我又興奮起來,“我的好媽媽,非常的對不起!我不小心把茶水倒進了米飯里……”聽了媽媽的誇獎,我嘴裡出來的都成了甜言蜜語。可沒想到,媽媽並沒有驚喜的表情,反而把臉一沉:“誰讓你這麼不小心的?”我顫慄着等着然後的暴風雨,卻沒想到,媽媽“多雲轉晴”了:“好孩子,如果沒有你的不小心怎麼會做出這麼香甜的大米呢?”哦,原來是這樣啊!我不禁與媽媽一起笑了起來:“哈哈哈……”

  但是,茶水的妙用是為什麼呢?我查閱了很多資料,終於得出了結論在米飯中倒入茶水后,經過一蒸,茶水的濃香與米飯的香味就會一起迸發出來,從而就形成香甜可口的大米了!

  同學們,讀到這裡,你們一定“流口水了”吧?如果想吃吃這種獨特的大米的話,你們就試試“茶水的妙用”吧!

  從我出生到現在,我的夥伴都一個個的來臨,又一個個地走了。唯一沒變的,只有一個朋友,那就是大自然。

  大自然,這裡的一花一草,一樹一鳥,無一不是我的朋友、它們友好的朝我招手、微笑、眨着和善的眼睛。

  那片草地,是我要拜訪的第一個老朋友。草地,你默默的生長在這片土地上,為人類提供了新鮮的空氣。還記得我上次來你這裡嗎?學習疲勞的我到處走走,轉眼便走到了這裡,這片嫩綠的草地上,頓時感覺到空氣清新,疲勞盡失。草地,謝謝你!

  那片樹林,對我來說那麼熟悉。每當我走進去的時候,鳥叫聲正在歡迎我,樹葉沙沙聲在給我拍手。讓我在樹林里充滿了愉快之情。

  你們好嗎?美麗的小野花?你們嬌小玲瓏的身影,讓山野充滿了生機。嘿!那一泓山泉,你甘甜的泉水比可樂還好喝呢!唉——那幾隻飛舞的蝴蝶,這麼急着去幹嗎呀?我猜你們一定找到一片花海,正準備去嬉戲呢!

  轉眼間,夕陽西下,我該回家了,揮手告別我的朋友,帶回滿懷好心情和一陣陣大自然的芬芳。

  我家種了不少花花草草,有嬌滴滴的少女似的含羞草,有綠色的小傘似的傘竹,頗有男子氣概的萬年青。可是令我覺得最神奇的還是那株不起眼的吊蘭。

  這棵吊蘭是暑假媽媽送我的小禮物,媽媽剛買回來時,我可喜歡它了,每天給它澆水,過一個星期給它施肥。不久后,媽媽給我報了一個美術培訓班,我便無心再去打理吊蘭,把它放在陽台的一個小角落裡。一個月後,培訓班結束了。我來到陽台,發現其它花花草草已經奄奄一息,沒有了絲毫生氣。我想,這些花花草草都無精打採的,吊蘭應該也枯萎了吧!當我走到腳落一看,吊蘭那又細又長的葉子更加蒼翠,還有兩根分枝上長滿了小小的吊蘭。媽媽說那是小吊蘭寶寶,只要把小吊蘭插進土裡,當它的根扎進土裡,就把它從分枝上剪下來,小吊蘭便可以自力更生了。

  幾天後,我用一些土打算種小吊蘭,因為當時太忙了,我把吊蘭弄到土上后,並沒有用土埋上,便忙別的去了。開學時,我去看小吊蘭,小吊蘭竟長出了根。我把它從分枝上剪下來,就這樣,又有一株吊蘭了。

  一個雙修日,我讓妹妹給吊蘭澆水,妹妹澆完水后,就出去玩了,當我去看吊蘭時,水從花盆裡流了出來,花盆裡除了泥和吊蘭以外,都是水。我想:怎麽辦呀!現在泥是稀的,如果倒的話,泥也會流出來,哎,小吊蘭只能靠你自己了。於是,我把小吊蘭端上窗檯,想讓太陽把水晒乾。下午,我去看小吊蘭時,盆里的水已經沒多少了。一陣風吹來,吊蘭搖曳了幾下,彷彿在說:“小主人,你不要擔心,我沒事了,你瞧,我精神着呢!”

  如果吊蘭能聽懂我的話,如果吊蘭能跟我對話,如果這些如果都是事實,那我一定會問它,你為什麼那麼神奇。

  微笑是世間最美的表情。——題記

  微笑是甘露,滋潤人們乾涸的心靈;微笑是陽光,照亮心靈中每一個陰暗的角落;微笑是春風,吹醒心靈的每一方土地;微笑是綠茶,蕩滌心靈的每一塊凈水。

  在面臨種種挫折的日子裡、在心情極為憂鬱的日子裡、在不被理解遭受誤解的日子裡……不要抱怨生活給了你太多的磨難,太多的曲折,請給自己一個微笑!早晨起來,對自己微笑,自己帶着一天的好心情出門;夜晚歸來,對自己微笑,祝福自己做個甜甜的美夢。把每一次的失敗都歸結為嘗試,不去自卑;把沒一次的成功都想象成一種幸運,不去自傲。給自己一個微笑,打開心胸,陽光會不請自來。

  生活需要微笑。見了朋友、親戚,報之以微笑,可以振奮人的心靈,增進之間的友誼;接受陌生朋友的幫助,報之以微笑,會使雙方都心情舒暢;給自己一個微笑,生活會更美好!

  工作需要微笑。老闆給予員工一個微笑,會使員工更放心,更輕鬆地去工作;護士給予病人一個微笑,會使病人更加相信自己的病一定會治好,更加堅強地去戰勝病魔;賓館服務員的微笑,會使客人更放心的住下,解除旅途的勞累。給自己一個微笑,工作會更輕鬆。

  學習需要微笑。刻苦的學習后,母親端來杯牛奶,微笑着看着你喝下,你還母親一個微笑,母親會很欣慰,而你也因一杯牛奶和母親的微笑而更加自信,更加刻苦、努力地去學習。給自己一個微笑,刻苦的學習一定會有所收穫的。

  微笑如一縷春風,一泓清泉,一劑振奮人心的強心劑,一顆使人舒暢的舒心丸。

  微笑滑潤了彼此的關係,消除了彼此的隔閡,掃清了彼此的顧忌,增進了彼此的友誼!

  給自己一個微笑,打開心胸,陽光和希望一定會不請自來!

  六年級:汪鑫

您正在瀏覽: 好奶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