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假文盲 

  朋友,你在日常生活中有見過這樣的事例嗎?在一輛公交車上拄着一條拐杖的殘疾老婆婆,可憐地站在人行道上坐的全是一些身壯力健的人,有人說要下車了,司機大佬就一踩剎,車子一搖一晃,老婆婆站不定就摔到在地上,坐着的人不但沒有扶老婆婆起來,讓位給她坐,而且還在那裡哈哈大笑,你們看看那些年輕人的良心到那裡去了呢?看見老婆婆都不讓位,還有良心的嗎?“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正如,我今天在圖書館里看書,偶爾看見了著名的畫家華君武的那幅漫畫《假文盲》,那幅漫畫上畫著一塊告示牌,告示牌上寫着五個醒目而斗大的字“母子上車處”。很明顯,這是車站為婦女和兒童上車設的空道,令人吃驚的是站在:“母子上車處”的全是高大威猛、英俊瀟洒、穿着西裝革履的男士,得意洋洋、視而不見地站在通道上。而一位抱着小孩的婦女可憐巴巴地站在通道外,探出身子來。這些男士都是文盲的嗎?非也,他們並不是文盲的只是貪圖方便、自私自利才會站在“母子上車處“的。讓人見了,為這母子倆感到太可悲。 

  看完這幅漫畫后,我若有所思,如果站在通道外的是他們的親人,我相信,他們一定會相互謙讓的,讓她們先上車。但是這母子與她們無親無戚,她們瞟也不瞟一眼,又怎麼會讓道呢?我真是替這倆母子難過啊!當今提倡講文明、講道德,講衛生的社會裡,我們每個人都是應該有一個高尚的道德準則,和諧建市是我們每一個公民的義務。這利於社會的文明,社會才會進步得更快。我們千萬不要學漫畫上的假文盲哦!我要消滅可悲的現象,繼續開展“五講四味“的活動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