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假文盲,真自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真自私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漫畫是一種具有強烈諷刺和幽默性的圖畫。有的漫畫會使人開懷大笑但有的會使人掩卷沉思。當我看了着名畫家華君武的漫畫《假文盲》后,卻怎麼也笑不出來。

  你瞧,這幅圖上“母子上車處”被一群高大威武的男人們佔領了,他們心安理得的把真正的母子擠到了一邊。那位母親,農村打扮,衣着單薄,抱着一個很小的孩子,她膽怯而無可奈何地望着那些五大三粗的男人們,凍得瑟瑟發抖。這幅畫讓人看上去真可氣,真可惡,真可悲。

  第一個男子身穿大皮襖,把手放在口袋裡,雙目緊閉;第二個戴着個大棉帽,也緊閉着雙眼,他們兩個似乎在閉目養神;第三個鼠目微睜,彷彿很害怕看到“母子上車處”幾個字;第四個身着羽絨服,戴着大口罩,故意把頭扭到了一邊。這些人為了自己舒適,全然不顧社會公德。

  這幅圖的落款是1984年,離現在已經20餘年了,但在20多年後的今天,這種現象還是屢見不鮮。在標有“未成年人禁止入內”的網吧、遊戲廳里,一排排小學生正在全神貫注地玩電腦、打遊戲;“腳下留情”的草坪上還是被假文盲留下一道道黃褐色的土徑;“禁止吸煙”的電影院里,一個個假文盲翹着二郎腿在“吞雲吐霧”;“不準亂刻亂畫”的旅遊景區,又是被一位位假文盲刻下“××到此一游”的語句……難道這些人不識字嗎?不,他們是為了自己的方便和舒適,不但不遵守社會公德,而且還破壞人與人之間的和諧。

  我想問一問那些假文盲:你們臉不紅,心不跳嗎?還是讓我們多些謙讓,少一點自私,讓這個地球變成一個和諧的星球,讓這個國家變成溫暖的大家庭吧。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真自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真自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