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看太空授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看太空授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經過媽媽的允許,終於可以在電腦上看太空授課啦!我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腦,打開太空授課的網頁,認真地看了起來。

  在課堂上,王亞平老師告訴我們,在失重的情況下,物體的重量是一樣的。這次親眼看到太空中的失重現象,感覺不抽象了。航天員就像武林高手,身輕如燕。航天員把自己固定在立着的睡袋裡就能睡着;在太空里測體重的方法……太空里的趣事真多啊!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在太空里的水球了。先把圓形工具放在水袋裡,然後小心翼翼地把小工具從水袋裡抽出來,就形成了水膜,再往水膜上一點點加水,就形成了水球。水球居然沒有從小工具上掉下來!更令人驚奇的是,我們通過水球,可以看見對面物體的倒影。如果往水球里加入空氣,空氣居然不會浮在水面上,而是停在水中任意的地方。一個水膜最後可以被填充成一個水球,還可以染色!王老師最後製作的水球就好像是魔法師手中的水晶球這太神奇了!

  在太空的失重狀態下,液體表面的張力能形成這麼完美的水球,太有趣了。如果地球上也能形成這樣的水球和水膜,就可以用來製作放大鏡了!

  太空好奇妙啊!如果我們也有太空居住計劃,或者能去太空旅行該多好!

  這堂太空課不僅使我懂得了很多知識,還使我對太空產生了無限的想象,更使我佩服起了科學,我相信,只要努力,中國的航天業的明天就會變得更美好。

  據說,全國有8萬多所學校6000多萬名師生通過電視直播同步收看了“太空第一課”。我也其中有幸的一員。

  六年級:藍之星001

您正在瀏覽: 觀看太空授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看太空授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