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北上歸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上歸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五一節,媽媽單位組織去北京參觀,媽媽決定帶上我一起去。4月30號那天,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踏上了去北京的旅程,和我一起上路的,還有滯留在我腦海中魂牽夢繞的北京夢。 

  經過20多個小時的旅程,終於到達目的地。一下火車,只見人聲鼎沸,人潮洶湧。是啊,我怎能不激動呢?北京,那是祖國的心臟,中國政治文化的中心,長城、天安門廣場、故宮、央視新大廈、鳥巢體育館等等,這些畫面一一在我腦海中閃過,以前我只在電視課本上看過它們,現在,我終於可以和它們零距離親近了,我怎能不激動呢? 

  懷着十分迫切的心情,我們乘車來到了天安門廣場。導遊阿姨說要帶我們去參觀雄偉壯觀、世界聞名的皇家建築之一—故宮。當我來到天安門廣場,我心裡湧起一陣一陣的激情,環顧四周,在廣場中央的城牆中有一顆大國徽,城牆下面左邊有九個大字: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天安門廣場前人如海,話如潮,一個牆角上豎著一幅巨大的孫中山畫像。廣場中間更是熱鬧非凡,還有一面五星紅旗高高地在空中飄揚,旁邊站着四名護衛國旗的軍人,他們個個都站如松,挺胸抬頭,一動不動,表情很莊嚴。

  第三天我們來到八達嶺長城腳下,登上長城后,一陣冷風吹來,我縮了縮脖子,趕緊抱緊了媽媽,媽媽說五月的北京還是會有幾分寒意。媽媽決定帶我上好漢坡,感受一下“不到長城非好漢”的真正意義。我們用儘力氣往上爬,到了山頂,我往下一看,長城就像一條龍,卧在青山之上,真壯觀啊!爬完長城,帶着疲憊結束了在長城的遊覽。當天下午,我們走進鳥巢,走近水立方,感受到了奧運的氛圍。 

  第四天清晨我們又來到了毛主席紀念堂,參觀的人很多很多,在那裡已經有上千的人在排隊進入紀念堂一睹一代偉人的風采,那陣勢是前不見頭,后不見尾,我們都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毛主席的遺容。 

  下午我們坐着三輪車走進了北京古老的衚衕里,參觀了北京人住的四合院。到了晚上我們還品嘗了美味可口的北京烤鴨。 

  第五天,我們還遊覽了慈禧水道,還有風景優美的的頤和園,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長廊,長廊全長738米,橫樑上每一幅畫都不重複,有山水。花草。人物等,形象逼真,栩栩如生。 

  到了旅途的最後一天,導遊帶我們又去參觀了心目中神聖的天壇公園。中午我們乘坐飛機,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北京,回到我們可愛的家鄉。 

  迷一樣的北京,我來看過你啦!我一定要好好努力學習,有機會我也會來這裡學習深造。

您正在瀏覽: 北上歸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上歸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