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架紙飛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架紙飛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墮落?請你抬頭看看飛在半空中的紙飛機,他會告訴你-——快樂的意義。 

  一個秋天的下午,天灰灰的,我走在路上,心情格外沉重,今天,期中考的成績下來了,我的分數很不理想,我原本以為我這次可以考的很好的,可不知為什麼,一時衝動,我失去了很多……快到家了,我並不興奮,因為,我不知道怎樣回去面對那張為我辛勞了一生,經不住歲月的摧殘,而漸漸老去的面孔。我的心酸了,真的酸了,可能,她看到這個成績后,心會比我還痛吧!想到這裡我不敢往前走了,我停了下來。 

  忽然,一架紙飛機落到了我的腳邊,上面畫著許多笑臉,平常,看到這種搞怪的圖案,我都會笑得合不攏嘴的,可不知怎麼的,今天卻笑不出來。一個小朋友蹦蹦跳跳地過來了,在我身旁停下,他一直都在笑,笑得那麼燦爛,那麼可愛。我真的疑惑了:他怎麼可以笑得那麼開心?我把紙飛機還給他,他注意到了我臉上的表情,問我:“大姐姐,你怎麼了?”我沒有說話。“喏,這個送你!”他微笑着把紙飛機遞給我。“它可以飛得很高的!”他邊說著,邊做示範給我看。他先在紙飛機的一頭吹了一口氣,便伸出手使勁地把紙飛機投向空中。我的目光也隨着紙飛機逐漸上升:它穿過樹梢,碰掉了樹葉上一顆顆晶瑩的水珠,樹葉氣得對它“沙沙”大叫;它遇到小鳥,有好的對它笑了笑;它又掠過湖面望着水裡那長得跟自己一樣的東西,忽然,一陣風吹過,它落到了草地上……我收回目光,來尋找那個小男孩,去發現他又蹦蹦跳跳不知跑到那兒去玩了,他們都是那麼地無拘無束,可我…… 

  就在這一瞬間,我突然想:為什麼我不能和他們一樣那麼自由自在呢?拿到我就非得受這些分數的束縛嗎?沒有了他們,我可以更加快樂啊!想到這裡,我甚至想笑自己的無知和幼稚了,就為了那麼小的一件事,把自己弄得那麼沮喪……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讓自己快樂才叫做意義,童年的紙飛機,現在終於飛回我手裡……

您正在瀏覽: 一架紙飛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架紙飛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