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苦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咦!今天怎麼抄了一大碗苦瓜?”我放下書包,瞥着飯桌問道。滿想爸媽要對我褒獎、慶賀一番呢,因為上午他們接到了我考全年級第一的喜報呀!

  媽媽走過來認真地說:“這苦瓜很甜呀,不信,你嘗嘗。”

  “甜?苦瓜會甜?”我好生奇怪。遲疑地夾起一片,放入口中,“啊呀!苦.苦……還說甜?媽,你怎麼騙我?”我連連吐着,怎麼也吐不盡那濃重的苦味。

  “你媽沒騙你,苦瓜剛吃過時苦,吃過後,你會感覺真有一種甘甜喱。”爸爸說:“吃苦瓜好處可多了,清熱解毒,明目清炎。”

  “爸,我知道苦瓜吃了有好處,可這也真是太苦,讓人難吃呀!”

  媽媽這時一語雙關地說:“孩子,苦盡才會甜來啊!”

  “是呀,苦能長人志氣,苦能催人奮進。你想想,運動員吃不得苦能享受得到金牌的甘甜?科學家吃不得苦能收穫成功的喜悅?如果沒有園丁含辛如苦的教誨,自己勤奮刻苦的努力,哪有千千萬萬的桃李成為

  四化建設的棟樑之才?”爸爸撫着我的肩緩緩地說著,我感覺字字都有份量。

  “明白了,難怪媽媽特意炒這苦瓜,我會繼續刻苦學習的。”

  “人各有志,有志者事竟成。你雖然這次期末統考成績不錯,但是如果就此停滯不前,吃不得苦,翹尾巴了,就會前功盡棄呢。”媽媽靜靜地望着我,眼中含着深深地期望。

  “爸,媽,請放心,我決不辜負你們和老師的期望。”

  我一邊說一邊又夾起幾片苦瓜塞進口裡,用力嚼起來,細細品味那特殊的滋味。

您正在瀏覽: 苦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