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金錢,非比勝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非比勝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金錢,非比勝物 標籤:金錢作文 金錢不是萬能的作文

最近我讀了《歐也妮。葛朗台》這本書,這本書的作者是19世紀法國著名批判現實主義家巴爾扎克,他生動的刻畫了一個愛財如命的老葛朗台。 

  “時代的洪流可以置人於浪尖,亦可推人置水底”,這是一個真理,在巴爾扎克的筆下,金錢成為權力的象徵,正是對金錢的貪婪,使金錢傷害了人們的感情,斷送了人們的家庭的幸福,才出現了一幕幕驚心動魄的慘劇…… 

  小說中,老葛朗台是這書着力刻畫的人物,他熱衷於守財,更善於發財,索漠城裡,人們把他看做索漠的光榮。他貪婪、狡黠、吝嗇,金錢是他惟一崇拜的上帝。他家財萬貫,但開銷節省,每頓飯的食物,每天點的蠟燭,他都精打細算,並親自定量分發。為了錢他六親不認,剋扣妻子的費用,要女兒吃清水麵條,弟弟破產他無動於衷,侄兒求他,他置之不理。 

  老葛朗台的女兒歐也妮為了資助表弟夏爾,她將父親給自己的金幣全部贈給了他,這激怒了老葛朗台,他們之間發生了激烈的衝突,膽小的母親為此一病不起,最後歐也妮卻發了財。 

  金錢是萬能的嗎?不!有些東西是金錢買不到的,比如道德,比如愛,比如知識…… 

  菲爾丁說過:“如果你把金錢當成上帝,它會使你像魔鬼一樣折磨你。”是啊,我們不要把金錢看得太重,有些人表面上是金錢的主人,其實是金錢的奴隸。如果把錢看得太重,那麼你將是多麼的渺小!多麼的卑微! 

  金錢,一個簡單的詞。它卻包含着深刻的蘊意。有些迂腐的人把它想象成天文數字;有些樂觀的人把它想成一個身外之物。這兩者反差大之可見!錢乃身外之物,如果死了也不能帶金棺材。試問,有些人何苦為了錢,捨棄一切原本美好的東西呢?!我想說,錢不是生命,它買不到美好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金錢,非比勝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非比勝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