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苦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苦瓜就如其名,使人一見嘴裡就充滿苦味。可就這天下最難吃的東西,我們全家都愛吃(除我以外)。我真的搞不清楚,這苦東西也能吃出蜜來?

  這天晚飯,菜桌上又添了一道醒目的令我到胃口的菜??苦瓜!“上帝啊!”我立刻苦天喊地起來。“孩子,快嘗嘗這新鮮的苦瓜可好了,可以清涼解毒,還有點甜哪!”媽媽不顧我一百個不情願,還硬是朝我碗里夾了一大筷苦瓜。望着一家人正“虎視眈眈”的望着我,我極不願地夾起了一片小小的綠色苦瓜片。小心翼翼地放進嘴裡。頓時,一陣苦味湧上心頭,舌頭像得了過敏症,把五味瓶都打翻了,苦得我把那小小的、剛咬一口的苦瓜片吐了出來。“呼!呼!好難吃啊!苦死我了!”我一下子喝了3杯水。“咦!怎麼一點也不苦啊?你再好好嘗嘗。”沒辦法,我又被迫夾起一塊苦瓜,放進嘴裡,剛咬一口,早已苦味難忍。“別吐出來,再嚼嚼,一會兒就不苦了。”媽媽鼓勵我。我只好耐着性子慢慢品味,咦,怎麼在苦中夾雜着一絲甜味?我又使勁咬了幾口,嘿,甜味越來越濃了。“嗨,還真好吃,我再來幾口!”我大口大口地吃着苦瓜,反覆尋找着它那誘人的甜味。“知道為什麼有甜味嗎?這就是苦瓜苦盡甘來的品質啊!你瞧,它雖沒有與它外型相同的瓜好吃,更沒有資格與你常吃的肯德基、麥當勞、必勝客相提並論。但就是它吸引了我們全家人去品味,因為它有苦盡甘來的品質,是中華之子的珍貴品質。”

  “苦盡甘來?”我好像在苦瓜里尋找甜味一樣品味着這句話的意思,終於明白了苦瓜那特有的品質。古往今來,有多少科學家不是這樣失敗了再來,最終獲得真理的?有多少書不是這樣慢慢品味,才懂得道理的?苦瓜就是這樣,苦中尋蜜,學習也要這樣,熟讀思理呀!

  這就是苦瓜,那苦盡甘來的微不足道的食物,可就是這小小的苦瓜,體現了做人的道理。現在你問我愛吃什麼,我一定會大聲說:“苦瓜!”

您正在瀏覽: 苦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