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班的早讀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班的早讀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班的早讀課 

  要說我們班的早讀課,那還真是應了古代皇帝常說的一句話——成何體統。 

  並不是我自貶,而是我們班的早讀課實在是太糟糕了。早晨,其它班級都在認真地讀書,唯獨我們班仍像菜市場似的,嬉戲聲、追逐聲、吵鬧聲,一陣一陣地傳入耳際,比菜市場還要“菜市場”。遠遠看去,有的同學在和同桌談天說地,聊到有趣的話題時哈哈大笑一頓;有的同學在惡補昨天的作業,遇到不會做的,乾脆過位搶過同學的作業當頭就抄;還有的同學乾脆在班上玩起了追逐遊戲,打打鬧鬧,全然沒有早讀課應有的嚴謹。 

  這樣的景象,看在心裡,無疑是疼在老師心裡。他不斷苦口婆心地告訴我們要珍惜早晨寶貴的時間,“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可大家卻是左耳進,右耳出,依然我行我素。 

  意識到“說”不行,老師就乾脆實施“管”。每天早晨不斷在教室里悠悠來,悠悠去,目的是督促我們讀好書。有老師的督促,同學自然學乖了,裝作大聲朗讀課文。可老師也有轉身出去的空當兒。這下,無疑是稱了我們班幾個“調皮鬼”的心,他們抓准老師轉身的機會,滑稽地在背後沖老師做鬼臉,然後又肆無忌憚地閑聊起來,說話的聲音甚至蓋過了領讀的班幹部。任憑他喊破嗓子,也沒人聽他的。可以說,早晨的時光,有老師在時是早讀課,但要是沒老師在,也就淪落為菜市場了。 

  不難看出,大家這麼做無非是為了應付老師。在他們看來,早讀課是為了讀給老師聽的;寫作業是為了給老師看的;認真學習是為了應付老師的……幾乎所有有關學習的事,似乎都是為了老師,而不是為了自己。對於他們的這種“老師在時乖,不在時壞”的行為,我極端不滿。本來學習講究的就是一廂情願,即便沒有老師在我們也應當認真學好,為自己而學習。如果僅是為了應付老師,那還不如不學的好,又何必整天裝來裝去呢? 

  我真心希望我們班能趁早讀課這段“黃金時間”好好讀書,畢竟我們班的“差”是全校師生有目共睹的。成績差還不要緊,最要緊的是,明知自己成績不好,卻還處處偷懶。身為六年級學生,我們有義務為學校增添光彩。因此,我們就更應該好好利用早讀時間,所謂“積少成多”,相信只要我們在早讀課多記些內容,就一定能有所收穫。

您正在瀏覽: 我們班的早讀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班的早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