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朝鮮族的民族特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鮮族的民族特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朝鮮族主要分佈在東北三省,多聚居于吉林延邊朝鮮族自治州。他們在服飾妝扮、生活起居、文體活動等方面都獨具特色。 

  朝鮮族是一個能歌善舞的民族。每逢節假日和喜慶日,朝鮮族群眾就會載歌載舞,歡騰雀躍。不論男女老少,不僅都能唱會跳,而且還都十分酷愛傳統體育活動。 

  老人在家庭和社會上處處受到尊敬,兒孫晚輩都以照顧體貼祖輩為榮。晚輩不能在長輩面前喝酒、吸煙;吸煙時,年輕人不得向老人借火,更不能接火,否則便被認為是一種不敬的行為;與長者同路時,年輕者必須走在長者後面,若有急事非超前不可,須向長者恭敬地說明理由;途中遇有長者迎面走來,年輕人應恭敬地站立路旁問安並讓路;晚輩對長輩說話必須用敬語,平輩之間初次相見也用敬語。 

  喜歡食米飯,擅長做米飯,用水、用火都十分講究。各種用大米面做成的片糕、散狀糕、發糕、打糕、冷麵等也是朝鮮族的日常主食。鹹菜是日常不可缺少的菜肴。朝鮮族泡菜做工精細,享有盛譽。 

  朝鮮族還有吃狗肉的習俗。常用一種叫“麻格里”的家釀米酒來招待客人。 

  餐桌上,匙箸、飯湯的擺法都有固定的位置。如匙箸應擺在用餐者的右側,飯擺在桌面的左側,湯碗擺在右側,帶湯的菜肴擺在近處,不帶湯的菜肴擺在其次的位置上,調味品擺在中心等。婚喪、佳節期間不殺狗、不食狗肉。

您正在瀏覽: 朝鮮族的民族特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鮮族的民族特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