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馬邊彝族自治縣民族小學:劉胚 

  我的童年,大都在彝區。在童年的往事里,我是不乏樂趣的,不過很多都和蠢事有關。至今回憶起來,我們依然會開懷大笑,樂此不疲。 

  放牛,是我們小時候的一項工作。一放學,我就常常和幾個關係密切的朋友一起到後山不遠處的林場去放牛。樂趣在這裡是最多的,好的壞的都有。其中最搞笑的就數我們在路上挖陷阱害別人的事情了。 

  林場很寬很大,由十幾個護林員輪流看管。我們放牛時,常帶着彎刀去割草,只要不砍樹,他們是不會管的。 

  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父母不准我們騎牛,可是父母看不見的時候,我們就不管那麼多了,騎着牛就走。來到林場后,樹上、樹下,溝里、溝外,隨我們怎麼玩,無拘無束,隨心所欲,高興極了。 

  到林場山上的路雖然很多,但大路卻只有一條,而且挨着大溝邊的泥土很疏鬆,特別適合我們挖陷阱。到了目的地,牛也不看了,隨它們去哪兒,我們便商量起“工作”來。我們先用彎刀割草,砍樹枝,砍完以後就準備開始挖陷阱。在挖的時候,我們還要選好陷阱的位置,看看是否是人們走的必經之路;還要測量一下陷阱的寬度和深度,看看是否能容下一個人,測量完了以後,就開始挖起來。一挖就是一兩個小時,我們卻一點也不覺得累,而且邊挖還在邊在想別人掉進陷阱的狼狽樣,還是時時笑得合不攏嘴。挖成了以後,我們就用開先準備好的細小的樹枝交叉放在陷阱口上;然後在樹枝上放一些樹葉或雜草;又用挖出來的泥土撒上去,弄平整;再用雜草在陷阱的周圍亂撒一點,掩護好;最後我們還在周圍修幾個假陷阱,故意把挖出的泥巴分為幾堆,並且在上面踩上幾腳,我們就藏起來,等待別人自動上鉤。 

  不久,一位中年人走了過來,他是一個漢族人,在上面煤礦廠工作。他還真有點小聰明,看見了我們安的假陷阱,就東摞一步,西摞一步,沒想到卻“嗵”一聲,掉進了我們的大陷阱里,半天沒有爬起來。我們藏在暗處,捂着嘴笑得不亦樂乎。當時他手裡還捏着一瓶酒,一跟頭掉進陷阱時,酒瓶也跟着打爛了。他狼狽地爬起來,嘴巴都氣歪了,在那裡大聲地罵道:“那些龜兒子,萬八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成天在這裡挖陷阱,不要被老子逮着了,要讓老子逮着了,一定要給你們收拾倒助!……”他在那裡罵個不停,邊走還在邊說“把老子摔很了……”聽到他走遠了,我們便放開聲音哈哈大笑起來,然後再回味剛才的情形,我們就醜態百出了,有的跺着腳笑,有的扳着腳笑,有的舞着肚子笑,有的在地上滾着笑……。 

  事情已經過了很久了,但是它卻像一顆顆星星閃耀在我記憶的屏幕上。雖然笑得時候多,但是讓我回味自己乾的這些蠢事,我總覺得對不起哪些在林場工作的叔叔們。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