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進魯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魯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他沒有把黃金世界輕易地預約給人類,卻以燃燒般的生命,成為千千萬萬追求者的精神火光。

  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魯迅。百年以來,吹捧者、打殺者、讚美者、唾罵者不知有多少。魯迅或憤怒、或沉默、或奮起還擊、或聽之任之——依然故我,本色不改。正如激流漩渦之中心,看上去永遠那麼安寧。評價魯迅,我不得不先把他從某些人架設的神壇上請下來,我和他平起平坐,促膝而談。魯迅本就是屬於人間的,為人的魯迅,才是真的魯迅。

  他吞吐着煙霧,倔強的鬚髮正如他倔強的個性。看上去有點老了,也有點倦了,只有他的雙眼仍然放出懾人的神采,彷彿千年以來即是如此。看穿你,看穿一切世故人情。我知道,這就是那個貼身藏着匕首的男人。

  他其實只是個普通人,但決不平凡。有人曾說他是個守夜者,是的,因為他足夠警醒,足夠敏感。思想和情感的觸鬚本就可以生的這麼細,伸的這麼遠。可往往過分的敏感反而導致了溝通的困難,像是憑空造出了一堵穿不透的牆,所以他嘆息:“人和人的靈魂,是不相通的……”

  他說過一句很有名的話:“棒打落水狗。”所以狗都怕他。狗本就應該怕人,人本就不應該怕狗。

  他是一把雙刃劍,在刺向黑暗與不公的同時也在割傷自己。所以他總在流血,他不怕流血,可他有時很無奈。“英雄的血,始終都是無味的國土裡的人生的鹽,而且大抵是給閑人們作生活的鹽,這倒實在是很可詫異的。”他可能有時很懷疑自己的血是否值得再流下去,可我們真的在他淡淡的血痕中開始覺醒了。

  “我願意這樣,朋友——我獨自遠行,不但沒有你,並且再沒有別的影在黑暗裡。只有我被黑暗沉沒,那世界全屬於我自己。”

  在自己的世界里,他才是不孤獨的。 

  六年級:陳行健

您正在瀏覽: 走進魯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