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崇拜的人——魯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拜的人——魯迅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你是否記得“世界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變成了路。”出自誰之口?你又可否記得“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是在寫誰?沒錯!正是魯迅先生。他是我最崇拜的人。

  談起魯迅先生,他的形象給我留下深刻印象。蓬鬆的頭髮雖看起來很亂,卻很精神;每一根都筆直地挺立着。一張又瘦又黃的臉令人難忘。他的眼睛不大卻很有神,令人不敢直視他,卻又給人無窮的力量。

  他的《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體驗到了讀書的快樂;《社戲》則感受到了童真的幸福。他是中國文學史上的一座不朽的豐碑;他是文學的巨人!從他身上,可以讀出人性的真善美、讀出黑白、是非。

  我崇拜魯迅先生真正的原因,是因為他是個出凡入聖的“神”,他是嚴格意義上的真正的人!他愛憎分明,腳踏實地,品德高尚;他“俯首甘為孺子牛”!

  他說過“時間就像是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是有的。”時間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公平的,勤奮者,會努力去追趕,去掙、去擠;懶漢終不願去擠、去掙,他始終不會有。魯迅先生先生正是善於擠時間、支配時間的勤奮者。他一生多病,工作和生活條件都不好,但他每天都工作到深夜,第二天,又是廢寢忘食。

  他一直以父親般的胸懷寬容我們,等待我們。讓我們一起走出浮躁的海面,以後輩學人的身份帶着一顆不然世俗的心,與他進行靈魂深處的對話吧!

  初一:郭慧敏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拜的人——魯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拜的人——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