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魯迅故里論魯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迅故里論魯迅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魯 迅 故 里 論 魯 迅 

  東江源小學 四(3)班 賴薪伊 

  魯迅是誰?他是幹什麼的?為什麼大人們都知道“魯迅”而我卻不知道?……帶着諸多的問題,伴着丹桂的飄香,在金秋十月我來到了魯迅故里——浙江紹興。 

  站在魯迅故居的前坪,我便猜想着:魯迅的家怎麼會這麼大?他家以前一定很有錢,說不定他小時侯還是個“小地主”呢!我的腳步在不停地前行着,它們把我帶到了魯迅家人的卧室區,我看到了魯迅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以及其他家人的住所,等級鮮明的住房和房內的紅木傢具充分表明主人家的富有;光是魯迅讀書遊戲的地方就讓我大開眼界:上早讀的地方叫“三餘書屋”,白天上課的地方叫“三味書屋”,遊戲玩耍的地方是“百草園”……如此看來,他們家一定很重視教育,並且特別注重對魯迅的培養。如果當時的人們家家的環境都有那麼好,家家都能這麼重視教育的話,肯定就能多培養出幾個像魯迅一樣的人才;如果把魯迅以前的學習條件放到現在,小孩子不成材才怪呢! 

  最有意思的是在“三味書屋”了:書屋的一角擺放着魯迅小時侯讀書用過的桌子,桌面上刻着一個“早”字;書屋的側面還留了一個小圓門,據導遊介紹說,魯迅小時侯上課時常常趁老師不注意從這圓門溜出去……哎,我以為就我們現在的孩子讀書苦讀書累呢,沒想到名人小時侯讀書也會遲到、早退,還會爬樹掏鳥蛋、摘桑葚,挖地抓蛐蛐,下河坐烏蓬船,趕集看社戲…… 

  在魯迅博物記念館里,我看到了魯迅生前的一張張手稿;看到了大人們在“百草園”里尋找“高大的皂莢樹、光滑的石井欄、碧綠的菜畦、紫紅的桑葚…”的文章;看到了由魯迅親筆題寫的“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等等名言警句……看着一張張記錄著歷史的照片,一件件魯迅生前用過的實物,我深深地知道了:魯迅,他小時侯也曾經像我們一樣淘氣過,也有過像潤土一樣的朋友,他是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凡人;魯迅,他是作家、醫學家、革命家、藝術家,他用他的文章喚醒了當時已經麻木了的民眾;魯迅,他是一面旗幟、一種精神,就像毛主席在《新民主主義論》里寫的“他的骨頭是最堅硬的…”一樣,他的身材雖然並不高大,可是他的精神和氣節卻感召着整個中華民族! 

  站在魯迅爺爺的塑像前,我莊嚴地敬了一個隊禮:我也會像大人們一樣讀着魯迅爺爺的文章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魯迅故里論魯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迅故里論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