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選擇開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開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你不能選擇你花開,你能選擇開始面對這個社會。

  人們在選擇無數的觀點時,可唯獨不能選擇自己的開始。

  你不能選擇富有和貧窮,美貌還是醜陋、聰明還是愚蠢,就像一條青蟲不能選擇自己為什麼不是一隻鳥;烏龜不能選擇自己為什麼不是只兔子。天底下就是這樣不能選擇自己的開始,但是我們會選擇自己出生后的“開始”。

  你會怨天尤人,大叫老天不公平。可你是否知道哪些被你尊敬為老天眷顧的人,他們的小時候是否叫過老天不公平。他們什麼都沒有依賴就靠了一個有一個新的“開始”。

  現在你要知道如何這一成不公?上天給你一個開始,你將怎樣編織一個未來?是痛苦的、還是幸福的?

  你可以消極、詛咒你這一生使你匆匆收場。只待有一個像樣的來世,當你是一個俊美的富家少爺時一樣也會大喊老天不公?你又要等待下一個來生。你應知道沒有完美的開始,人無完人,完人是待自己去一次又一次的開始。

  你不能決定花開,但你能決定開后的果實,你不能決定出身,但你能決定“開始”:失敗后的開始,成功后的開始、矛盾后的開始。

  只要你選擇過許多個“開始”你會是人生中一個新的開始。

  重慶市豐都縣濱江中學初一:譚錕

 

分享到:qq空間新浪微博百度搜藏人人網

您正在瀏覽: 選擇開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