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思考選擇的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考選擇的我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漸漸的成長。童年時那個天真無邪的我快變得複雜,天真無邪與複雜,我該如何選擇? 

  純真,往往是每一個人最想往的境界。人們期望世界變得簡單,沒有商業上的爾虞我詐;也沒有競爭時的勾心鬥角;也不用處處的防範別人。有些人在你的身邊,也許是想成為你真誠的朋友,而還有些人是為了你的錢或權才做你的朋友。他們在你的面前阿諛奉承,或者是在你的面前唯命是從。可是當你落魄了,沒有職權了。他們有的會敬而遠之,甚至是落井下石。這是你還會理直氣壯的說你會選擇天真無邪嗎? 

  複雜也許是另一種美,因為許多優秀的藝術作品是由複雜的圖形組成的。 

  上帝這個精明的神靈怎麼會允許這個世界總是單純呢?於是他創造了複雜的人。他們具有很多的心計。當他們成功時,你的一句真誠的祝福,會引起他們的反感,他們會認為你是在奉承他們,是有某種目的。當他們落難了,你的一句安慰也會引起他們的反感,他們會認為你是在嘲笑他們,在挖苦他們。這是你還會說你要選擇複雜嗎? 

  或許人本身就是一個具有純真和複雜的生物。但是我該怎麼選擇呢?我矛盾的思考着。 

  終於我找到了答案。大自然是做好的老師,水給了我啟示。“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水,她可以隨空間的變化而變化。容器是圓的,那麼她的形狀也是圓的;容器是方的,那麼她的形狀也是方的。 

  原來,人是需要隨機應變的。在這個世界上,人要保持天真無邪的本性,但是在待人處事上,我們應該複雜。畢竟,這個社會是多元化的。 

  純真我所欲也,複雜亦我所欲也,二者可否得兼?舍何而取何也?

您正在瀏覽: 思考選擇的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考選擇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