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選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選擇”具有雙面性。它即是天使,也是魔鬼,它將人帶到天堂,又將人送往地獄。它寄居在每個人內心最光明,最黑暗的地方。 

 司馬遷選擇了跋山涉水,知識得以留存;諸葛亮選擇了鞠躬盡瘁,思想得以傳播;雷鋒選擇了奉獻,精神得以流傳;…… 

“選擇”的“魔力”之大,實在是前所未有,不得不引人深思。 

“選擇”是有等級的。 

 無私奉獻必然是最高級、最偉大的選擇。古今中外,許多戰士為了和平付出了生命的代價。在諾曼底登陸戰中,盟軍士兵象螞蟻般湧上海岸,一排士兵倒下了,另一排士兵又接上去,他們用身軀築成掩體,抵擋猛烈的炮火,用鮮血撲滅燃燒的火焰,無數的戰士倒下了,可是這場戰役卻改變了戰局,使德國法西斯陷入被動。其實他們了明白,即使他們死去了,也不會有多少人記住他們,儘管如此,卻始終不能阻擋他們一腔熱血。他們的奉獻精神是無人可以相提並論的。 

 利已利彼是最普通卻又最普遍的選擇。許多人在維護自身利益的情況下,又維護了他人。其實這也是一種不壞的選擇,既不使自已蒙受損失,又不讓其他人受到傷害。儘管他們當中幾乎不會成為名人,但是正因為他們的存在,世界才得以發展,他們推動時尚潮流,使社會經濟迅猛發展,他們擁有不可忽視的作用。 

 最令人痛恨的,便是唯利是圖、禍害他人的選擇。當前有不少人,為了一已私利,做出了系列違法亂紀的事。“三無”產品、假藥……社會上屢見不鮮;有的人不好好學習,選擇拉幫結派;有的人為了一夜暴富,選擇了搶劫銀行;有的人自甘墮落,選擇了吸毒……終歸到底,他們都選擇了同一條路—走向地獄深淵。按佛經里說那便是打入了十八層地獄,萬劫不履。 

 “選擇”讓生命變得迥然不同,但願所有人都能處亂不驚,做出正確的選擇,選擇春天,選擇陽光。

您正在瀏覽: 選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