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選擇芻議(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芻議(四)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在一篇文章中看到一條標語:“出身不由己,道路可選擇”。我認為這標語富於哲理。如挪到我們中學生頭上也有適用的道理。我們想要什麼樣的父母和老師是“不由己”的,是不可能由自己選擇的;可是對待父母和老師的態度和方法這個“道路”,卻可以由自己來選擇。生活中常見有兩條“路”:一是孝順父母,尊敬老師;二是叛逆父母,反對老師。孝敬父母和老師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但是,人心不一。在中學生中也存在着孝與不孝,敬與不敬的選擇。結果怎麼樣呢?全面看來,選擇孝敬者可能“成龍”“成鳳”;選擇叛逆者可能“成蟲”“成雞”。 

  我們中學生應當常懷感恩之心,不違報恩之理。應當懂得“可憐天下父母心”,想一想“望子成龍”的父母吧:看到子女的優點就高興:這就是“愛”;看到子女的缺點就批評指正:這叫“護”。愛護子女是父母的義務和責任。作為子女應當感恩並報恩,不辜負父母的恩情,做出讓父母高興的成績來。老師都希望自己的學生成才,看到學生好好學習,成績優良,就高興:這也是“愛”;見到學生不好好學習,成績下降或者有其他缺點,就想方設法,說服教育,批評指正:這也叫“護”。愛護學生是老師的天職。老師日夜辛勞,一心要將自己的學識授予自己的學生。作為學生也應當感恩並報恩,不辜負老師的恩情,努力做出讓老師滿意的成績來。回報父母、老師;報答家庭、 學校、 社會和國家,同時也回報了自己。這樣也才能對得起自己的“十年寒窗苦”。有志氣的中學生應當選擇“孝敬”的美德,拼棄逆反心理。同父母 老師同心同德,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切忌“對着干”啊!(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選擇芻議(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芻議(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