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校園的古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的古樹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已經搞不清他有多大了。反正在我上學時他就已經存在了。聽爺爺說,在爺爺很小的時候他就已經在了,當時的那棵樹只有手腕粗細,沒想到現在一轉眼就這麼大了。現在那棵大樹一人都抱不住。上面布滿了一道道裂紋,正顯示着他的蒼老,與他經歷過的滄桑…… 

  可是他的生命活力是毋庸質疑的。如果他是一個久經滄桑的老人,我可以用一個詞來形容他:寶刀不老!因為他雖然看起來很老了,可是他仍然象一個正值壯年的青年一樣,朝氣蓬勃,生機勃勃。每年的春天他都會冒出新芽;每當夏天他春天冒出的嫩芽都會變得墨綠墨綠的;到了秋天,樹上的葉子就回變的枯黃,可是樹上的榆錢卻是一串一串的;到了冬天,樹上的葉子都掉光了,可是在裡面卻孕育着一個新的生命…… 

  聽爺爺說,老榆樹本來就不是很粗但是他卻很高,所一早早就掛上了我們上課和下課用的鈴鐺,他從來沒有生過蟲,也沒有讓人給他施過肥,樹上掛鈴鐺的圓木換了幾根,可是他卻從來沒被替換過…… 

  我覺得老榆樹這種默默為人服務的精神雖然是很普通的,可是在每個人的身上卻不一定都能體現的出來。所以,有這種優良品質的人要繼續的發揚傳統,而沒有的人就要繼續學習了!

您正在瀏覽: 校園的古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的古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