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古樹寫給人類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樹寫給人類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棵參天大樹,它活了數千年,一直保持着紅花綠葉,還幫助過不少動物。動物們十分感激,於是一直幫古樹澆水、施肥和捉蟲子。可最近動物們發現古樹的葉子越來越暗,開出來的花也不像往常一樣鮮紅,而是越來越濁。

  小動物們你望望我,我望望你,誰都不知道古樹怎麼了。“古樹它生病生病多時,”啄木鳥醫生突然潸然淚下:“早已……已死去!”小動物們聽了,不禁哇哇大哭起來,有的還哭成了“淚人”,但大家都不明白,它們照顧古樹照顧得那麼周全,古樹也還是離大家遠去呢?

  這時,細心的白兔大嬸發現古樹下有一封筆墨未乾的書信,便走過去拿了起來,如滔滔江水般的講給大伙兒聽:

  “可愛可恨的人類們:

  你們好!

  你們知道我為何這樣稱呼你們嗎?哼,你們大概知道自己做過的一切吧!可愛的人類,是因為你們有善良的一面;可恨的人類,是因為你們也有邪惡的一面。把可愛可恨合起來,就是你們——人類!

  可愛的人類啊!你們總是把別的事記在心間,而自己的事卻忘得一乾二淨。可愛的的人類,你們總是舍小家顧大家,把你們的名字刻在了動物界、植物界和人類界的心中,令天下的所有生物都時時刻刻懷念着你們。

  可恨的人類啊!你們的所作所為不知禍害了多少生物。亂伐樹木、破壞環境、污染河水這些都是你們所做的,但這些對你們來說有好處嗎?不,沒有好處!反而對你們來說還有壞處,你們也一定明白吧!那你們為何還一直要做,難道你們認為地球上有用不盡的資源嗎?

  你們這個想法是錯誤的,根據你們人類所稱的科學家發現你們生活所需要的水、樹、氧氣和大氣,本來是可以不斷再生的,可以長期奉獻給你們的。可你們不斷毀壞我們,不顧一切的濫用化學物品,不但使我們不能再生,還造成了一系列生態災難,給你們生存帶來了嚴重的威脅。你們說,這樣做,對你們來說值還是不值?

  可愛可恨的人類們,只要你們能改掉可恨的部分,重新保護我們,也許你們就能令人喜歡。努力吧,人類!

  一棵不知名的樹

  2013.08.24”

  小動物們聽完了,明白古樹死的原因是什麼,也明白古樹一生中最大的願望——讓人類不再破壞大自然,於是決定把這封信送到人類手裡,由喜鵲派送。喜鵲便連夜趕到人類界,把嘴叼着的書信交到了人類手中,匆匆的離開了。而人類看完這封信后,不禁潸然淚下,痛恨自己所做過的一切,決定痛改前非了…… 

  六年級:雨後總會天晴

您正在瀏覽: 古樹寫給人類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樹寫給人類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