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轉折的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折的力量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轉折,一個充滿力量的詞彙。從小我們就聽着各種各樣名人轉折的故事,後來我們還知道了通過高考可以轉折人生的現實。就連現在的電視劇,小說,如果主人公的人生不發生轉折,故事情節不發生轉折,都難以吸引觀眾了。由此可見,轉折,它充滿着神奇的力量。

  轉折既然充滿了力量,那麼它就能夠引起足夠大的影響。轉折小則改變人生境遇,大則影響世界的潮流。一個個人以及人組成的這個世界,就是在一次次的轉折中不斷的發展的。李寧,被譽為“體操王子”。按理說,他已經達到了人生的巔峰,但是在他退役之後,他卻迎來一次轉折,創建了着名的品牌“李寧”。在一個領域獲得了成就之後,進行了轉折又走向了另一個巔峰。這是李寧的輝煌,轉折為他的人生再度添彩。這轉折成就了一個人的偉大事業。

  魯迅,正如“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在中華民族兒女心中佔有着永不隕滅的地位。他在領悟了中華民族真正應該醫治的東西之後,做出了偉大的轉折。棄文從醫,他的文字感染着一個又一個的中國人。他的轉折帶動了這個社會風氣的轉折,他的轉折是偉大的,中華兒女的偉大。

  轉折既然充滿了力量,那麼想要驅動它的發生定然需要足夠大的影響。轉折並不是說說就能辦到的,轉折需要壓力、磨難、痛苦,轉折需要堅強、決心、意志。明朝的開國皇帝朱元璋,在這之前他僅僅是一個農民罷了。一個封建社會的農民,安分守己的耕田而已,不會有什麼改變社會偉大想法。是什麼逼他走上造反這條不歸路?是元朝殘暴的統治,是地主一次次的壓榨,是父母兄弟一個個的在他眼前餓死。他的那時還僅僅是個孩子,面對這些重重的壓迫竟然沒有倒下,毅然作出造反的決定,這需要多麼堅毅的心靈。從此,一個史稱“治隆唐宋”、“遠邁漢唐”的偉大朝代誕生了。這偉大的轉折正是那些可怕的磨難,也正是朱元璋堅毅的心靈鑄造的。

  轉折能夠改變人生甚至改變社會改變世界,它這偉大的力量讓人為之着迷。但是這偉大的背後,同樣也需要着巨大的能量,磨難,堅毅,都是轉折不可缺少的因素。轉折,它充滿着力量。

  高一:張政

您正在瀏覽: 轉折的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折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