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寵物寄居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寵物寄居蟹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幾個月前,我從菜市場買回了這隻寄居蟹。

  讓我有了買它的念頭是首先是因為它的樣子,玲瓏小巧的外殼再加上小心翼翼的性格,這樣罕見的東西我一定要搬回家。

  在買了寄居蟹后,我上網查了很多資料,雖然我是個新手,但是養寵物可是我的特別愛好,看完了寄居蟹的壽命,我真的對它越來越有興趣了,一般自然壽命是20年,如果人工飼養最長18年。雖然壽命長了些,不過飼養寄居蟹還是挺容易的,雖然在網站論壇上有些人說在飼養寄居蟹的生物箱里要有營養劑、加熱墊、溫度、濕度計等亂七八糟的東西,不過我堅信只要沙子、水、殼、陽光和食物充足就行了。而且這幾個月來我的經驗,其實寄居蟹比有些烏龜還要好養。在美國,飼養寄居蟹的風氣不但興盛,而且早已經出現全美寄居蟹協會,寄居蟹在美國儼然是居於與爬蟲分庭抗禮的地位。在甲殼綱中的動物來說,陸生寄居蟹也是最主要的一種寵物種類。全世界的屬陸寄居蟹種類大約有十多種,習性和飼養方法都大同小異,如果刻意為它們準備亮麗的貝殼,它們更能展現出令人刮目相看的面貌。看完了這些,我養寄居蟹的底氣足了很多。

  過了這麼久,我總算沒有用我‘三分鐘熱度’的毛病對這些可愛的小傢伙,他們總喜歡躲在小海螺里,它非常適合人工餵養,只要放在小盒子里或金魚缸里,底部稍微有點淡水就可以了,可別把它當魚兒養哦。它最喜歡吃的就是蘋果或蔬菜類。你看它們吃東西,整個爬到大蘋果上,用兩隻鉗子,不停地左一下右一下,往嘴裡夾送,每次夾的很少但速度很快,像在和誰比賽似的。真是有意思,不知為什麼,我每一次見到這可愛的小傢伙,疲勞不見了,心情好起來了……

  在觀察寄居蟹的時候,我總會有一種自己就是他們的父母的感覺,看着這些小傢伙在金魚缸里爬來爬去,有時看不見它們,還真的會有一種失落感呢。其實,人類不也是這樣嗎,不過我們進化出了一雙手,可以做出為我們遮風擋雨的房子,做出汽車代步。寄居蟹的生活不過是簡單了一點——搶佔海螺的房子,把戰利品作為自己的房子。

  我想,我悟到了父母的艱辛,我感覺到了孩子的快樂。

  我感謝我的寄居蟹,我也愛我的寄居蟹。

  深圳康橋外國語學校六年級 彭齊賢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寵物寄居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寵物寄居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