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只有付出,才有收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有付出,才有收穫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不播種,夏天就不能生長,秋天不能收穫,冬天也就不能品嘗。 

  在炎熱的夏天,螞蟻們辛勤地工作着,每天一大早便起床,緊接着一個勁兒地工作。蟋蟀呢?一天到晚 “嘰哩嘰哩”“嘰嘰哩哩”地唱着歌,遊手好閒,養尊處優地過日子。每個地方都有吃的東西,正是漫山遍野花朵盛開的季節,真是一個快樂的夏天啊。蟋蟀對螞蟻的工作感到非常奇怪,還勸螞蟻和它一起玩,可螞蟻仍然繼續工作。 

  終於,快樂的夏天結束了,秋天終究過去,寒冷的冬天不假思索地到來。北風呼呼地吹着,天上下起了綿綿的雪花,漫天飛舞,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螞蟻依然快樂地享受着豐盛的食物,欣賞着冬日的美景。而蟋蟀卻因為夏天沒有儲備食物而凄慘地餓死了。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有付出努力,才能不斷取得進步。是啊,只有在春天播種,秋天才能有收穫,冬天才能享用勝利的果實。學習也一樣,只有付出,才有收穫! 

  我自己的經驗告訴我,如果只像蟋蟀一樣只圖享樂,不懂得勤奮,哪怕再聰明也不可能取得好成績。就像前次的考試一樣,我總認為離期末還早,眼下正是玩的好時候,到時候再抱佛腳複習也不遲。可老師一測試,我才發現自己不懂的東西很多,而且因為考試成績不好,影響了學習的信心和興趣,也因為基礎沒打好,接下來的學習更吃力,在老師的幫助下,我花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才把自己的信心重新樹立起來。 

  這說明了知識的東西來不得半點虛假。只有像螞蟻一樣,在春天就開始辛勤工作,冬天才能無憂無慮。 

  人生也如此,春天乃至於夏天都是我們的現在,是青少年時候,而秋天則是中年,冬天就是老年。我們只有在年輕時代抓緊時間勤奮學習,做好知識和財富等的積累,到了老年才能過得更好。當我們再回憶過去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這才是健康而又充實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只有付出,才有收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有付出,才有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