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因為有您,才有我的幸福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您,才有我的幸福生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鄉下是最貧窮的地方,我卻覺得那裡有新鮮的空氣,是一片可愛的地方,樂融融的,多好。可父母卻告訴我,鄉下的過去並不是這樣的,能變成現在這樣全靠黨。那還得從他們的小時候說起了。 

  那時候中國成立不久,放眼望去各家各戶都是土坯房,一家子五六人全擠在一起,媽媽說,那時候田是大家的。勞動是最大的經濟來源,家裡唯一的牛也是靠到處吃野草養的。家裡人吃大鍋飯,只能勉強填飽肚子。錢並不多只有十來塊錢養活一大家子人不容易,上學就更別說了。爸爸告訴我,那時候家裡人多,錢都得一點點的省着花,生病了,是沒錢去醫院的,醫藥費太貴了。父母雖然心疼孩子,可也要為家裡的生計考慮,如果看了病,錢就不夠了,全家就得餓肚子。小病扛着,大病就用些土方子來醫,上學了,家裡人只能供大孩子上,而小孩子只好勞動了。我慶幸自己沒有生在那個年代,肚子痛就把我弄得呼天喊地的,哪能受得住那樣艱苦的“考驗”。 

  不過時代進步得很快,自我識字以來我知道“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老一輩的人告訴我,是黨讓我們過上了好的生活,生活美着呢!鄉下的奶奶鄒着她那小小的嘴,坐在小板凳上拍着我的頭告訴我:“多虧了黨啊!我們鄉下的生活好多了。不愁吃,不愁穿,不愁沒錢上醫院,咱們的黨是陽光,孩子們就是那小種子,有一天長成大樹。”她摸着我的頭笑着。 

  父母希望我能好好學,經常指着我的鼻尖說:“國家給了你免費的教科書,不好好學對得起黨嗎?”醫療保險的設立也為人民生活帶來了福音,大病沒錢去醫院,如果沒有黨我或許還生活在父母的那個年代吧!會看到多少孩子生病而死,多少孩子不能上學,多少孩子餓肚子。 

  有了黨的好政策,才有了新一代的新生活。 

  黨,是您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改變了中國的舊面貌! 

  啊!黨……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您,才有我的幸福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您,才有我的幸福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