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唯一的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唯一的生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近期地球正處於活躍期,為了培養我們的應急能力和臨危不亂的能力,在3月28日全國中小學生舉行了一次抗震演練,我校也不例外。

  在周一全校朝會上,毛校長說道:“孩子們,日本發生了9級大地震傷亡卻很少,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從小就進行抗震演練,而中國小孩恰恰相反,幾乎沒演練過。所以我們要開展一次演練。”聽了消息,我們嘰嘰喳喳商量着回了教室。回到教室,陳老師立刻做出要求:“等聽到第一聲警報時,你們馬上躲在桌子下面,第二聲時才到操場上去。”並讓我們分組進行演練,很多同學不以為然,還又說又笑的,好不悠閑,絲毫沒有大災來臨時的緊張。看者他們的表情,我想:“如果真有大災恐怕他們就笑不出來了吧!”

  可是,都第二節課了警報都還沒響,就在同學們漸漸將這件事淡忘了的時候,刺耳的警報聲從廣播里傳了出來。由於事先有準備,同學們個個都鑽到桌子下去了。我的神經根根緊繃著,太陽穴一跳一跳地。在桌下待了會兒,第二聲警報響了,同學們爭先恐後的躥了出來,衝出教室三步並作兩步,沿着樓梯右側衝到了操場,雙手抱頭坐了下來,頓時感覺很安全。我長呼了一口氣放鬆下來。這時其他同學都在討論起警報來時的感覺。想着日本那麼嚴重的地震也沒造成重大的人員傷亡,不禁明白了演練的作用是那樣的重要,演練真正的目的是讓我們居安思危防患於未然。

  朋友,珍惜你唯一的生命,去實現更多的可能吧!

  指導老師:陳英

您正在瀏覽: 唯一的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唯一的生命 暫無評論